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

《每日新眼光》耶和華是全能的上帝

2013年 07月 31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耶和華是全能的上帝
上帝指示摩西說:「我是上主,是全能的上帝。我曾對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顯現。但是,我從來沒有把我神聖的名字──耶和華啟示給他們。」(出埃及記6章2~3節)
以前讀舊約的時候,有時實在不明白神的心意。後來在學習過程中明白,原來舊約聖經有其脈絡與主軸思想貫穿,包括神的呼召、揀選、立約、應許、拯救和應驗。這是神成就偉大事工的主要脈絡和路線,也可以幫助我們學習讀舊約聖經的基本態度與觀念。

摩西來到神面前禱告並訴苦的時候,神知道摩西心中的疑問,也知道他會再次退縮,於是重新對摩西應許,也可以說是重新呼召他。在短短的經文中,主再次重申自己的身分:「我是耶和華。」這是多麼重要的一句話啊!不單是對摩西重要,對今日的基督徒也很重要。我們要常常宣告我們所信的誰,這樣的宣告是要我們清楚自己服事的對象是誰,讓我們清楚知道上主是全能的神。

許多時候,我們在教會的服事失去了方向,也失去勇氣,以致我們選擇逃避。那是因為我們不知道神的能力,我們把神擺一邊,像是只供人膜拜的假神。今天,神藉著這段經文告訴我們,祂是上主,是全能的上帝。

如果摩西不能確認自己受差派是神的意思,當然他遇到困難時就會害怕。摩西當下面對的是手中掌握生死大權、強大軍隊的埃及王法老;相較起來,摩西不過是凡夫俗子,但神要摩西再次確認這嶄新的應許。聖經說:「大地和其中的一切都屬於上主;世界和世上的居民也屬於祂。」(詩篇24篇1節)上主沒有不能成就的事,只怕你我不認識這位神。

默想:
我真的認識我所信的神嗎?
祈禱:
全能的主上帝,我要舉手仰望敬拜祢。謝謝祢呼召我們如同呼召以色列人一樣,成為我們生活中的堡壘、生命中的依靠。主啊!願我們常宣告祢是我們的主,全能的主。求主幫助並帶領我們的國家,我們的社會,我們的部落,求主贏回每個靈魂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!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