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

《每日新眼光》悔改!珍惜生命

2013年 07月 13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悔改!珍惜生命
猶大說:「我犯了罪,出賣了無辜者的命!」(馬太福音27章4節)
當猶大看到耶穌被定罪後,心裡後悔,就將30塊銀幣拿回來給祭司長和長老。他知道「犯了罪,出賣了無辜者的命!」猶大把銀子丟在殿裡,出去上吊自殺死了。

前韓國第16任總統盧武鉉,因涉嫌收賄受調查,於2009年5月23日早晨在老家金海市峰下村附近登山時,跳崖自殺身亡。盧武鉉是第一位自殺身亡的韓國前總統。台灣鄰近的日、韓兩國都有以死謝罪的文化表現,但從聖經的觀點來看,面對人生的困境應該是認罪、悔改及尋求罪行補償。

自殺違背上帝的心意,因為人的生命是上帝依照祂的形像創造並給予,收回也在於祂;生命的絕對主權在於上帝,人不應該奪取此主權。十誡中,「不可殺人」的誡命乃包含不可殺害他人和自己的生命。

猶大的滅亡不是因為他的罪孽太深,而是他不相信上帝有赦罪的恩典,雖悔卻未改,以至於成為天堂過客。若他能像彼得一樣,想起主所說的話痛哭悔改,主的寶血和赦罪之恩對他仍然有效,必蒙慈愛的主赦免。因為主不願任何一位罪人沉淪、乃願萬人得救。可惜猶大找錯對象訴說,用錯了方法,他應該把自己的悔意陳明在耶穌面前,尋求那唯一能赦免其罪的基督。

默想:
當猶大賣主時,所有門徒也都逃走。其實,人都有軟弱,只要謙卑悔改、依靠聖靈,就能重新回到上帝的懷中,得享赦免之恩。
祈禱:
生命的主,感謝祢賞賜生命並攝理生命,豐豐富富的供給。也求祢賜我力量,凡事謹慎、不給魔鬼留地步,在人生困境中或罪惡纏身時,靠祢勇敢面對,即時悔改,並能在回頭的時候,盡力補償,堅固弟兄姊妹。奉主耶穌的名求,阿們。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