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

《每日新眼光》勿以善小而不為

2013年 07月 04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勿以善小而不為
那已經有的,要給他更多,讓他豐富有餘;而那沒有的,連他所有的一點點也要奪走。(馬太福音25章29節)
她在坐五望六的年紀進入教會,她常感嘆認識神太晚,以致於竭盡所能的參與教會各樣服事。教會開設的兒童課後陪讀班,她是全年無休的志工媽媽。雖然沒受過任何教育,但為了讀母語聖經,她努力地學習羅馬字;為了跟進查經班,她也跟著學習華語。前年,她當選為團契會長,當她站在台上致詞,只見她雙腿發軟、臉頰抽搐、嘴角抖動,從頭到尾講不出半句話來。去年教會改選長執,她以最高的年齡選上執事,她淚流滿面地說,她何德何能,既不識字又不善於表達,神卻揀選她成為重用的器皿。事實上,從她的身上見證了一個在小事上忠心的人,神必使其恩上加恩、力上加力。

經文中的3位僕人都按著自己的才幹接受主人所託付的責任,其中2位加倍了主人所給予他們的銀子,但第3個僕人卻因為害怕便把錢埋在地下,原封不動地還給主人。又好又可靠的僕人所得到的獎賞是管理更大的數目,而且還可以「進來分享主人的喜樂」;而那位埋沒了才幹的人,主人稱他為「又壞又懶的僕人!」主人不單把他僅有的奪走,還把他趕到外面的黑暗裡去。主人訂下了一條生命規則──凡有的還要加給他,那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。

我們的恩賜與才幹都來自上帝,不管是自然的財物或是屬靈的恩賜,當我們愈善用這些恩賜,我們就愈能擔負起更艱難更重大的工作。我們必須記得,保持天賦的唯一方法,就是不斷使用在服事上帝與服務人群上。

默想:
在末日時,我將交出什麼樣的帳?我是否埋沒許多恩典和許多恩賜呢?
祈禱:
親愛的主,謝謝祢賜下諸多的恩典與恩賜,求祢教導我善用祢賜下的才幹,讓我成為又好又可靠的僕人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。阿們。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