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

《每日新眼光》死亡──大功告成

2013年 07月 15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死亡──大功告成
耶穌大聲呼喊:「以利!以利!拉馬撒巴各大尼?」意思是:「我的上帝,我的上帝,你為什麼離棄我?」(馬太福音27章46節)
耶穌被譏誚和凌辱,頭戴荊棘冠冕遍體受了鞭傷,手腳被釘在十字架上,全身受苦,像那被宰殺的獻祭羔羊,成為贖罪祭,擔當世人的罪孽。耶穌在十字架上垂死的極大痛苦中大喊:「以利!以利!拉馬撒巴各大尼!」意思是:「我的上帝!我的上帝!祢為什麼離棄我?」這句話,突顯耶穌擔當世人一切罪惡的苦難,感受如同上帝離棄掩面不顧一樣的無助。

人因罪與神的愛隔絕,為了解除人類被罪惡挾制的苦難,上帝差遣祂的獨生愛子耶穌為人流血捨命,至死順服,甘心樂意完成贖罪大功,而成全了上帝的旨意──人與上帝重新和好。這位無罪的基督之身,來代替我們有罪人的軟弱之體,受了刑罰,擔負了一切的苦難。祂先經歷苦難與死亡,但上帝始終沒有離棄受苦中的耶穌,死亡是勝利的開始,復活的前奏曲。

當我們因罪惡而苦難臨到時,也會覺得呼天天不應,喚地地不「聆」的被棄絕感。感謝上帝,祂以永遠的愛愛我們,從來沒有離棄我們,連耶穌在十字架上感到最無助時,祂都仍然掌權,罪惡和苦難從來都不能隔絕上帝的愛,祂的愛從創世至今、到永遠,永不停息。所以,我們當緬懷耶穌受難和死亡的救贖,更心存盼望耶穌的復活即將來臨。

默想:
上帝是一切福氣之源!因犯罪遠離神,實在是人們最大的損失。
祈禱:
受苦的主啊,感謝祢作了我們的救主,在十字架上為我們的罪而死,擔當了我一切的過犯,讓我領受恩典得免刑罰!我願遠離罪惡,心志更新,體察祢純全可喜悅的旨意。奉主耶穌的名求,阿們。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