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

《每日新眼光》生命中的苦杯

2013年 07月 09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生命中的苦杯
第二次耶穌再去禱告說:「父親哪,若是這苦杯不可離開我,一定要我喝下,願祢的旨意成全吧!」(馬太福音26章42節)
逾越節的晚餐,耶穌和門徒用一首詩歌作為愛宴的結束,接著,耶穌與門徒便一同往橄欖山去。途中,耶穌對門徒們說:「今晚,你們要為我的緣故離棄我。」風雷之性如彼得即刻反駁耶穌,其他門徒也紛紛加入不離不棄的承諾。耶穌作為我們的主,怎麼會不明白人的軟弱呢?即使如此,耶穌還是帶著3個門徒往客西馬尼園前進。

在客西馬尼園裡俯伏在地、心力交瘁、憂傷至極的耶穌,是那位大家所期待的君王彌賽亞,是斥責風浪的耶穌,是叫瞎子看見、瘸子行走的耶穌,是將一群鬼從人趕入豬群中的耶穌,是那位以5餅2魚讓5000人吃飽的耶穌。然而,此時此刻,這位曾呼風喚雨的耶穌表明祂極度憂傷、幾乎要死的心境;甚至流著淚向父神呼求、懇求神挪去所要承受的苦杯。終究,耶穌選擇了飲下「苦杯」,因為祂知道苦杯是上帝的旨意,是先知們預言的實現,是神愛世人唯一的路。

在講求「成功神學」的世代,愈來愈多的教會,愈來愈多的基督徒,認定神帶來的福氣是健康、財富及成功。然而,回頭想想主耶穌的人生,以卑微之樣式成為人子,即使有行神蹟做大事的能力,也沒有為自己積過任何財富與權勢,即便貴為神的兒子,也不曾運用特權挪去生命中的苦杯。我們是否正陷在客西馬尼園的爭戰?我們是否正面對生命中的苦杯?讓我們學習順服上帝的旨意,我們必在苦杯中遇見上帝為我們預備的奇妙恩典。

默想:
若神定意要透過苦杯雕塑我,我是否願意全然順服?
祈禱:
親愛的主,感謝祢親自喝下苦杯成就父神的心意,讓我因此有了全新的生命。求主幫助我,向祢一樣勇敢迎接生命的苦杯,全然順服神預備的功課。如此禱告,是奉耶穌的名。阿們。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