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

《每日新眼光》我是誰

2013年 07月 24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我是誰
摩西長大了,常常出去探望希伯來同胞。(出埃及記2章11節a)
摩西雖被埃及公主收養,但他仍在自己母親的懷抱中長大。這意味他仍在利未家族中成長,沒有離開神的話。他的童年是在有宗教信仰的環境中度過,所以摩西認識神,也知道自己的身分是希伯來人,是一群被神呼召的民族。摩西自小學習母親仰望神的信心,他以希伯來人身分為榮,同時對族群充滿憐憫的心。摩西雖在富裕的王宮生活,但始終沒有忘記自己是誰!

所以,當摩西看到族人被迫做苦工,又被埃及人殺害,不禁焦急地失手殺了那位埃及人。我們看到摩西愛自己族人的心,以致遭來法老王的追殺;為了保命,摩西被迫離開成長之地,離開他熟悉的成長地方。

摩西雖流浪異地,仍不改俠義性格,路見不平,隨即拔刀相助。當然,在這裡轉變了他的人生。神保守摩西的生命,讓他在沙漠中遇見未來的家人,暫時有棲身之地。但摩西始終沒忘記自己的身分,心繫自己的民族。這讓我想到過去有許多愛台灣的台灣人,由於政治因素被迫流浪在國外,不能回到家鄉;因為國民政府將他們視為反叛分子,拒絕他們進入台灣。不能回自己的家鄉探望家人,不能和家人團聚在一起,這是人生的悲劇啊!

今天,我們仍要愛我們的國家、我們的土地、我們的家鄉。因著上帝的憐憫,讓台灣從過去到現在努力成為自由的國家,各族群在這塊土地上相互包容,實在不容易。成為基督徒的我們,更要使台灣充滿公義和憐憫之地。

默想:
我要如何愛我的國家、社會及民族呢?
祈禱:
親愛的主上帝,因著祢,我們的生命變得更珍貴。我願意學習摩西愛自己的族人,愛自己的國家,更珍惜祢賜給我們的這塊土地。基督徒的生命是要成為別人的祝福,並成為這世代的光和鹽,求主幫助我活出基督的生命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