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

《每日新眼光》回到上主面前

2013年 07月 30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回到上主面前
摩西回到上主面前,說:「主啊,祢為什麼這樣虐待祢的子民?為什麼差我來這地方?」(出埃及記5章22節)
摩西忠實將上主的話陳述在法老王面前,說:「放我的子民走!」法老王不但拒絕摩西的話,反而加重以色列人的工作負擔。在此情況下,摩西不只面對剛硬的法老王的威嚇;也面對來自族人的辱罵。摩西無處可去了,只好回到上主面前,將內心的痛楚一一陳明。來到上主面前的摩西,不是只有安靜禱告,他像孩子般焦急回到上主面前,大聲說出心中的苦,也怨嘆上主為何撒手不管呢?明明就是上主先應許的,為何事情變得更糟呢?

我們有時也會像摩西一樣,似乎背腹受敵的感覺,無力感直湧心頭。我們可能也會像摩西一樣,後悔當初受呼召,特別是服事中有說不出的痛楚時,不禁會問主「為什麼?」這就是仇敵要我們做的,仇敵要我們在軟弱時放棄,要我們知難而退。但別忘了,神一直等候我們回到祂面前;我們當回到神面前,祂會允許我們像孩子般向祂求,回到祂的懷抱,享受與祂同在,重新聽見祂的話。

服事這麼多年,我最珍惜在清晨與主會面的時刻,藉著頌讀神的話,我可以聆聽神的聲音,神的話讓我重新面對自己,神的話讓我重新釐清自己的職分!唯有在這樣的時刻裡,我可以全然放下自己,放下心中的重擔,把心中的事向祂陳明。願你也有這樣與主會面的美好時刻!

默想:
我是否願意花時間與主親近呢?
祈禱:
愛我們的天父,謝謝祢願意接納我們的軟弱,謝謝祢看重我們的需要。在這世上,我們別無依靠,只有祢是我們的主。今天,我仍要來到祢面前,求主再次看見我心中的需要。無論我出與入,無論我做任何決定,願我都是按著祢的心意去行。願我時常與祢相連結,使我的生命像一棵樹,栽種在祢生命泉源邊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!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