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

《每日新眼光》軟弱的變剛強

2013年 07月 29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軟弱的變剛強
摩西和亞倫去見埃及王,說:「上主──以色列的上帝這樣說:『放我的子民走,好讓他們到曠野過節,敬拜我。』」(出埃及記5章1節)
摩西雖膽怯、拒絕、推辭,神仍呼召他、幫助他建立信心,讓他勇敢前往埃及,對法老王說:「上主──以色列的上帝這樣說:『放我的子民走,好讓他們到曠野過節,敬拜我。」心裡剛硬的法老王卻說::「上主是誰?我何必聽從他?我為什麼要放以色列人走?我不認得上主;我也不放以色列人走。」

摩西面對的是不認識上主的外邦人,又是有權勢的法老王。一個早已習慣在萬人之上的君王,怎會把看不見的上主放在眼裡呢?但面對世上最有權勢的法老,摩西不再是過去那個軟弱膽怯的牧羊人,而是一心順服上主,要完成祂命令的僕人。摩西不畏懼權勢、誘惑、恐嚇,勇敢對法老王說:「上主──以色列的上帝這樣說。」換言之,「這是上帝說的話,不是我說的,我所說的話是上帝要我說的。不論你是何人,你擁有王位、權勢、身分,但我要告訴你,神所要說的話。 」

我們看到摩西要面對的不只是法老王,還包括他的族人。多年習於奴隸生活的以色列人,早已失去對上主的認識,對摩西所說的話不但不相信,更懷疑摩西的用心是要他們喪命。摩西面對了裡外的困境,但他仍勇敢繼續下去。弟兄姊妹,你是否在服事中也像摩西這樣進退維谷,幾乎失去勇氣?的確,環境有時會讓我們失去勇氣,會讓我們拋下夢想而逃避;但請不要讓環境奪去你我的勇敢,而要多思想神的話,因為神的應許必然成就。

默想:
我是否願意尋求神的幫助,凡事依靠祂?
祈禱:
賜人智慧的上帝,感謝祢,因祢的恩賜,使我們無論遇到任何事,都不再害怕,因為有祢的應許,我們願全然順服等候,相信祢時刻都與我們同在。願我和我的家人無論在工作或讀書,或年老或年幼,都因著祢的同在而在心中燃起夢想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!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