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

《每日新眼光》錯失機會

2013年 07月 06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錯失機會
從那時候起,猶大找機會要出賣耶穌。(馬太福音26章16節)
耶穌與門徒們最後的晚餐,是在一種濃烈神祕氣氛的籠罩下進行的,耶穌一方面要向所摯愛的門徒道別,一方面又要面對即將背叛祂的猶大。猶大雖然沒有向其他門徒透露他即將出賣耶穌的計畫,但他卻無法逃過洞察人心的主耶穌。耶穌並沒有以面質的方式來揭發猶大的計謀,就連在最後一刻,耶穌仍然尊重猶大自由意志的選擇,甚至以接近懇求的方式要猶大面對他自己、也面對他的罪。路加福音22章3節提出了個很妙的解釋:「那時候,撒但進入加略人猶大的心。」難怪「從那時候,猶大找機會要出賣耶穌。」猶大被撒但佔據,滿腦子被錢財、權力及貪念所綑綁,以致於執意地走向滅亡之途。

猶大在晚餐後第2天便上吊自殺了,事實上「逾越節的晚宴」被稱做「最後的晚餐」,只適用在猶大的身上;因耶穌復活後,所有的門徒都還能有機會與耶穌共進晚餐。箴言14章12節說:「有些道路看來正直,卻是導向死亡之途猶大可悲之處就是面對耶穌眼中的愛,仍選擇走自己的路,錯失了主耶穌給他的機會。做為耶穌的門徒,我們的責任就是隨時聽取神對我們發出愛的呼籲,並做出合神心意的回應。

出賣耶穌的猶大,他的名字原有「讚美」的意思,後來卻成為賣主的人,不但得不到後人的稱讚,反而成了一個失敗貪財者的記號。

默想:
我是否願意聆聽主耶穌的話、牧長的關懷、家人的提醒及朋友的忠告而做出合神心意的抉擇?
祈禱:
親愛的主,幫助我有一顆柔軟的心,當我犯錯時能夠把握悔改的機會,幫助我有一顆敏銳的心,當我走錯路時能夠傾聽屬神的心意並回轉向祢。奉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