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

《每日新眼光》重要的人

2013年 07月 23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重要的人
她看見這嬰兒那麼俊美,就把他藏了三個月。(出埃及記2章2節)
當埃及新王仍不斷殘害以色列人,有一個利未家族的男嬰出生了。男嬰的出生並沒有為家人帶來歡喜,反而令他們在恐懼中度過,擔心孩子即將面對殘忍的死刑。試想,這若發生在我們的社會,是多麼可怕啊!我相信,當時的景象一定不堪想像!原本應是歡喜的事,卻成為一場嚎啕大哭的悲劇。

然而,神安排了2位既勇敢又有智慧的女子──嬰兒的母親與姊姊,在這孩子身邊。她們雖面對死亡的威脅,卻展現超人的智慧和冷靜的能力。因為她們是敬畏神的人,神已將智慧和大能放在她們心中。小摩西能安全脫離險境,在於他生命中有這兩位重要人物,保護他從極危險的環境中安然度過。埃及公主看到男嬰,心生憐憫,是不是因婦人的勇敢和愛而感動了她呢?

這段經文中並未記載2位女子的名字,也未特別提到她們的特別身分,但是她們的勇敢和智慧卻值得我們學習。神使用她們在重要時刻成就偉大工作;你我願不願意也在重要時刻被神使用呢?請別小看現在的自己,請將眼光放在神面前,神會在我們所做的一切,成就美好的事。因為萬事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著祝福。現在,請我們也細心觀察周遭事物,盡心盡力去做。相信我們若像這兩位女子一樣展現愛、勇氣與智慧,你我都能成為重要的人物。重要人物,不一定是國家領袖,或高深學問的教授,也未必非得像企業家有錢有勢,而是在生活中展現生命影響力的人。

默想:
我是否能成為教會的禱告大軍?成為教會服事重要的推手?
祈禱:
賜智慧與勇氣的主上帝,我們深深的感謝祢。因著祢的話使我們明白你的大能大力,也讓我們深知祢是揀選我們的神。求主幫助我,使我心中有愛和勇敢,特別在我們所處的環境中,能成為一個生命有見證的人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