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

《每日新眼光》民族英雄

2013年 07月 22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民族英雄
因為收生婆敬畏上帝,上帝特別看顧她們,讓她們也有自己的家庭。以色列人口繼續增加,又很強盛。(出埃及記1章20~21節)
約瑟的時代已過去了,跟約瑟一起工作的大臣們大概也一一過世;此時,埃及興起了一個新王。很不幸的,這位新王並不認識約瑟的過去,於是對國內這群外族人抱著懷疑的態度,正當以色列人口漸漸增多,埃及的新王越是不能安心。對這新王來說,以色列人的強盛不是埃及的祝福,而是一種威脅,於是,他想盡辦法要除掉這些人。在各種勞役皆不能使以色列人減少的情況下,新王頒布可怕的殺人命令,就是2歲以下男童都必須死,連腹中即將出世的小嬰兒也不放過。狠心的新王叫了2位希伯來婦人執行這道殘忍的命令。

新王沒想到的是,2位希伯來接生婆是敬畏神的人,她們不聽國王的命令,卻讓男嬰存活。因為接生婆的敬畏,神使她們面對國王的質問時,一點都不驚慌,只說希伯來的婦女們很強壯。

2位接生婆雖然不是軍事家、戰略家,但她們的信心扭轉了整個民族的命運,成了拯救以色列民族的關鍵人物,讓希伯來人的孩子生命存留下來。是什麼因素使她們勇敢違抗國王的命令呢?答案是信仰、敬畏上帝。我想這2位接生婆,將永遠成為以色列人的英雄。

太魯閣族的姬望也是這樣勇敢的婦女,她的勇敢使全族人得著福音,蒙神賜福。

默想:
我是否成為族人的祝福或鄰舍的祝福呢?
祈禱:
賜智慧和勇氣的上帝,謝謝祢的恩典和憐憫,雖然我們微不足道,但祢仍願意使用我們在祢的聖工上。求祢使我心存敬畏,好得著屬靈的智慧和勇氣,在生活中遵行祢的話,每個腳步踏出去時,都有祢的同在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