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5/06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5月 06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管理主的園子

參考經文:《 路加福音20章1~18節》

泥水匠所丟棄的這塊石頭已成為最重要的基石。(路加福音20章17節)

耶穌來到祂的終點站耶路撒冷,進入聖殿教導人,宣講上帝國的福音。這時,各樣的宗教領袖都來了,包括祭司長、經學教師和長老。他們來見耶穌,不是為了受教,而是質問耶穌憑什麼權柄做事,目的是想要抓耶穌的話柄,陷祂入罪。他們心裡盤算:耶穌若承認祂的權柄來自上帝,他們就可以告祂褻瀆上帝;耶穌若說自己的權柄不是來自上帝,就會失去眾人的擁戴。

不過,耶穌知道他們的盤算,不落入他們的陷阱,反而巧妙地反問他們施洗約翰的洗禮從何而來。群眾認為,施洗約翰擁有天上來的權柄,而施洗約翰也曾經承認耶穌的權柄來自上帝。因此,宗教領袖若肯定施洗約翰的洗禮權柄來自上帝,也就等於肯定耶穌的權柄;宗教領袖若不相信施洗約翰,就會受到群眾的攻擊。此時,宗教領袖遇見難題,他們無法回答耶穌,所以,耶穌說祂也毋須回答他們的問題。

隨後,耶穌用葡萄園的比喻,暗示這些處處為難人的宗教領袖只是受託管理葡萄園的佃戶,卻毆打、侮辱、傷害園主所差派的僕人(眾先知)。最後,甚至殺害園主的愛子(耶穌),企圖將葡萄園佔為己有,所以,他們將面臨上帝嚴厲的審判。

今日,上帝託付我們管理不同的葡萄園,我們是否盡忠管理?或者常常藉管理身分圖謀己利?如果我們無法意識到自己的管理責任,而任意妄為,上帝會親自審判,並將管理責任交給其他人。



默想:

上帝把哪一個葡萄園託給我管理?我是否清楚自己的管理身分?

祈禱:

親愛的天父,謝謝祢信任我,交付我管理祢的葡萄園,求祢常常提醒我,讓我知道自己只是管理者,而非擁有者,教我忠心管理祢交託的園子,好讓園子豐收百倍,榮耀祢聖名。奉主耶穌的名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