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5/12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5月 12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要警醒,不斷地禱告

參考經文:《 路加福音21章29~38節》

你們要警醒,不斷地禱告,使你們有力量忍受一切要發生的事,得以站在人子面前。(路加福音21章36節)

上帝透過大自然無聲的語言,教導人生命的智慧。大地充滿上帝創造的奧祕,上帝造人,將人置於大地,人的生命與大地息息相存。人能透過大自然明白上帝的心意,也可透過大自然了解宇宙的奧祕。以前住鄉間,傍晚時分若見群燕低飛,就知道快下雨了;寒冬清晨若濃霧籠罩,就會開心等待溫暖冬陽。

耶穌經常引用大自然現象來講述比喻,祂的比喻經常出現植物:芥菜種、葡萄樹、橄欖樹、野地百合、麥子、稗子等。植物最知道季節,不同季節,它們會有不同的變化。春天雖然百花盛開,但有些植物只在寒冬綻放花朵;多數植物在陽光下燦爛盛放,曇花卻只於深夜短暫一現美麗的風采。

耶穌講到末日的徵兆時,祂使用無花果樹和其他樹來做比喻,說:「你們看看無花果樹和其他的各種樹。它們一長出新葉,你們就知道夏天快到了。同樣,你們看見這一切的現象就知道上帝的主權快要實現了。」無花果樹在巴勒斯坦是隨處可見的植物,樹木長出新葉,這是多麼明顯的季節現象啊!當上帝主權來到時,就像樹木長出新葉,那徵兆是明顯且隨處可見的:戰爭叛亂、民族與民族爭戰、國要攻打國,到處會有嚴重的地震、饑荒和瘟疫,又有可怕的奇蹟異象在空中出現。

可是,最明顯的徵兆,卻往往也是生活中最容易被忽略的;所以,耶穌提醒我們,不要讓酒肉和生活上的憂慮麻痺心靈了,恐怕那日子忽然臨到。因為那日子像網羅一樣,要臨到全世界的人身上。「你們要警醒,不斷地禱告,使你們有力量忍受一切要發生的事,得以站在人子面前。」



默想:

我的生活是否因繁雜的瑣事忙亂,以致忽略警醒與禱告?

祈禱:

親愛的天父,謝謝祢造我,讓我置身在奇妙的大自然,求祢幫助我細心聆聽祢隨處發出的輕聲低語,警醒禱告,不偏離祢!奉主的名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