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5/02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5月 02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愛的救恩使生命回轉

參考經文:《 路加福音19章1~10節》

人子來是要尋找和拯救迷失的人。(路加福音19章10節)

耶利哥城位於約旦河谷,是通往耶路撒冷的要道,有大片棕樹林和世界馳名的香油樹,被視為巴勒斯坦最富庶的城市,卻也是課稅最重的地區。

住在耶利哥城的撒該,是個身材矮小的人,在他任職耶利哥城稅務長的期間,經常向人民課重稅,增加人民的生活重擔。他雖然家財萬貫,卻被視為不受歡迎的罪人,因而孤獨不快樂。

當撒該知道耶穌進耶利哥城,正要從那城經過時,他迫切想看耶穌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,卻因為身材矮胖,又受眾人排擠,所以他跑在眾人前頭,爬上一棵桑樹。他以為在樹上可以躲藏得很好,不但可以逃避眾人鄙視排斥的眼光,也可以居高臨下目睹耶穌的風采。想不到耶穌走到那地方時,突然停住腳步,抬頭看著他,對他說:「撒該,快下來!今天我必須住在你家裡。」

「今天我必須住在你家裡。」耶穌不只口頭呼喚撒該從隱藏的地方下來,更以實際行動接納撒該。耶穌全然接納一個被視為罪人的人,這行動雖引起眾人的埋怨,卻帶來一個生命全然的回轉向善。撒該對主說:「主啊,我要把我財產的一半分給窮人;如果我欺詐過誰,我就還他4倍。」撒該對耶穌的救恩的回應,遠超過律法所要求的,耶穌說:「今天救恩來到這一家了,因為這個人同樣是亞伯拉罕的子孫。人子來是要尋找和拯救迷失的人。」

一個完全被接納的罪人,才能擁有真正悔過向善的心;一個被無條件的愛包圍環繞的人,才能無私地以愛回報他人。



默想:

我是否能完全接納有過失的人?

祈禱:

天父上帝,感謝祢在我還是罪人的時候,就用祢的大愛尋回我、救贖我,求祢幫助我也能用完全的愛來接納有過失的人,讓他們同得祢的救恩。奉主耶穌的聖名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