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5/14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5月 14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非以役人,乃役於人

參考經文:《 路加福音22章7~30節》

你們當中那最大的,反而應該像年幼的;作領袖的,應該像僕人。(路加福音22章26節)

賴家生了三個不同個性的兒子,三人各自認為在父母心目中,自己才是最具地位、最被疼愛的。有一天,為了確認自己在父母心中的地位,兄弟一起去問父親:「我們三兄弟你最疼誰?」父親沒有直接回答他們的問題,他伸出自己的五指,咬一下大拇指,接著咬一下食指,最後再咬一下小指,然後告訴三兄弟:「我對你們三兄弟的愛就像我咬這三隻手指頭一樣:咬大拇指很痛,咬食指也很痛,咬小指頭,還是很痛!三個都很痛!(台語:三個攏真疼!)」

耶穌深愛每個門徒,與門徒吃最後一次逾越節晚餐時,語重心長的要讓門徒知道,他們的生命將因祂的受難,與上帝國度緊密相連。晚餐時,祂對門徒說,祂一直盼望在受難前能和他們一起吃逾越節的晚餐,並且直到這晚餐在上帝的國度有了真正的意義,絕不再吃;非等到上帝的國度來臨,也絕不再喝這酒。當耶穌擘餅分給門徒時,就說:「這是我的身體,是為你們捨的……」拿起杯時,說:「這杯是上帝的新約,是用我為你們流出的血設立的……。」

耶穌何等迫切要門徒了解祂的愛,可惜門徒在乎的始終是屬世的地位;在耶穌受難當前,他們仍在爭論誰才是最偉大的。耶穌告訴他們:「世上的君王有管轄人民的權力,而統治者被尊稱為救星;但是你們不應該這樣。你們當中那最大的,反而應該像年幼的;作領袖的,應該像僕人。……我在你們當中是伺候人的。」

耶穌的一生,始終以僕人的角色謙卑伺候人,憐憫幫助淒苦的人群。祂一生「非以役人,乃役於人」的犧牲精神,為我們立下了寶貴的生命典範。



默想:

我體會到主對我的大愛而樂意謙卑伺候人嗎?

祈禱:

親愛的天父,感謝祢的大愛,讓主耶穌道成肉身成為我的救主,求祢幫助我,願意學習主耶穌,更謙卑地伺候人。奉主耶穌聖名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