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5/21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5月 21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主啊!求祢記念我

參考經文:《 路加福音23章26~56節》

於是他對耶穌說:「耶穌啊,祢作王臨到的時候,求祢記得我!」(路加福音23章42節)

村裡的阿德多年來喝酒成癮,酒喝多了還會鬧事。因常有一天沒一天的工作,收入不穩定,導致妻離子散,更讓他對人生失去目標。村民只要看到他都避而遠之,長輩看到他則會唸:「你該怎麼辦?你的一生就這樣了嗎?」對別人來說,阿德似乎沒什麼指望,因為就他的現況,誰會對他有信心呢?他偶爾還會帶著醉意到教會,吼出對生活的不滿,並請牧師為他禱告。這樣雖影響了教會聚會品質,但教會並不驅趕他而是勸勉他,多年來皆如此。除了神,誰知道他有一天會清醒地到教會參加主日崇拜呢?這奇妙的改變讓大家好驚訝!從此,阿德弟兄不再飲酒,壞習慣慢慢改掉,有了固定聚會和穩定工作,孩子們也願意回來和他同住,他更負起責任照顧年老中風的母親,部落有什麼需要他也很樂意幫忙。阿德在人生幾乎絕望時,呼求上主憐憫,上主果然記念他。

經文中和主耶穌同釘十字架上的2個罪人,可以想像他們昔日是走在錯誤的方向,而成了社會極大的負擔和問題的製造者,導致被判重刑釘在十字架。但我們看到上主奇妙的安排,讓罪人仍有回轉的機會,就是和主耶穌同一天被釘在十字架上。十字架雖然是一個死亡的刑罰,上主卻要在這個刑罰上救人的靈魂,因為主耶穌代替罪人(我們)受刑罰,而讓上主生命的創造再繼續。我們看到其中一個罪人抓住了這個機會,呼求主耶穌說:「主啊!求祢記得我!」主耶穌回應他說:「我告訴你,今天你要跟我一起在樂園裡。」



默想:

我承認自己是一個罪人嗎?我是否願意謙卑求主耶穌記念,活在主為世人所預備的樂園裡呢?

祈禱:

主啊!我承認我是一個罪人,在生活中的大小事上,常常不經意的得罪祢,求主赦免我,記念我,帶領我活在祢的樂園裡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