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5/04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5月 04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主要用你

參考經文:《 路加福音19章28~40節》

他們去了,所遇見的正和耶穌所告訴他們的一樣。(路加福音19章32節)

耶穌經過耶利哥城,繼續向著耶路撒冷前進,接近終點站時,耶穌勇敢走到前頭,準備上耶路撒冷。當時祭司長和法利賽人一直想趁機捉拿耶穌,耶穌可以選擇暗暗地進城,但是祂不這樣做,反而選擇騎著驢駒,像和平君王一樣,光明正大地榮耀進城。

快到伯法其和伯大尼、向著橄欖山去的時候,耶穌交代一項任務給兩個門徒,打發他們先走,吩咐他們說:「你們到前面的村子去,進去的時候,會看見一匹還沒有人騎過的小驢拴在那裡。你們把牠解開,牽到這裡來。如果有人問你們為什麼解開小驢,你們就說:『主要用牠。』」耶穌要他們去牽一匹沒有人騎過的小驢,而且告訴他們牽小驢的過程中所會遇見的事情。

我們若是接受任務的兩位門徒,當耶穌交代我們前面即將發生的事,我們會有怎樣的想法?我們會完全相信耶穌的話?或半信半疑?我們會向主耶穌提出疑問,猶疑著不想接受任務,或順服的往前進?

我們不知道當時這兩位門徒對耶穌交代的話有何想法,但他們聽從耶穌的話,往村裡去了。他們進入村子,發現所遇見的正和耶穌所告訴他們的一樣,他們看見一隻小驢被拴在那裡。於是他們信心大增,完全按照主的交代,順利完成任務,將小驢牽到耶穌跟前。

我們如果能按照主交代的方式行事,在生活中按照主的指示勇敢前進,我們會發現生活中有許多事,其實正和耶穌曾告訴我們的一樣。所以,不要膽怯、不要憂慮,靠著上主,勇敢前行!



默想:

我對上主的話語是經常疑惑或專心信靠?

祈禱:

親愛的天父,感謝祢為我預備豐富的人生,求祢幫助我更多信靠祢,讓我像小驢駒一樣被祢所用,來彰顯祢的榮耀。奉主耶穌的聖名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