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5/25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5月 25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有上主的指教

參考經文:《 民數記1章1~54節》

以色列人離開埃及後的第二年二月初一日,上主在西奈曠野他的聖幕裡對摩西說。(民數記1章1節)

以色列民離開埃及後,開始了在曠野的生活史。曠野中雖有水草和稀疏的樹木,但無法耕種,所以不是人會選擇生活發展的地方。但上主似乎刻意安排祂的百姓經歷曠野的生活,在這不易生存之地,讓百姓日日需要祂的引導;最要緊的是,他們必須向著應許之地迦南前進。但要從曠野進入迦南地,是何等艱難,他們必須面對來自四方要阻擋他們的敵人;因此,以色列民時刻需要上主的指教,在曠野受操練,成為有組織能力的軍隊,以便取得迦南地。

小時候因環境窮乏,國中畢業後為求升學,只好獨自離開家鄉到台北半工半讀。離開部落前,主日學校長送我一段經文──哥林多前書13章「愛的真諦」。曾在台北生活過的校長,知道我在台北要生活還要完成學業很不容易,所以勉勵我一定要對主有信心,在主耶穌的愛裡剛強。

到了台北,因為教會的緣故,認識多位不同部落、族群的青年,他們同樣到台北半工半讀,大家分別就讀不同學校,並在不同工廠就職。縱使我們一邊要面對漢人的歧視眼光,一邊要承受經濟不足及兼顧學業的壓力,但因著教會,讓我們有機會分享上主的話語。面對生活壓力,可來到教會和團契與大家分享工作上及學校碰到的問題,彼此代禱和安慰。有上主的同在和教會弟兄姊妹的一路陪伴,讓我們這群來自部落的青年,得以順利半工半讀完成學業。高職畢業後,有的繼續升大學,有的留在原來職埸,有的回到家鄉管理家產,但大家仍持續對上主有堅定的信仰,並積極參與教會服事的生活。



默想:

生活中常有指引我的導師嗎?我是否渴望上主的指引?如何經驗到上主的同在,而能化危機為轉機呢?

祈禱:

上主!在我未成胎以先,祢已認識我,我一生的計畫在祢手中,祢是我生命的導師,求祢引導我走在祢的道路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