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5/17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5月 17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要禱告!

參考經文:《 路加福音22章39~53節》

耶穌對他們說:「你們要禱告,免得陷於誘惑。」(路加福音22章40節)

禱告可說是基督徒信心的呼吸!沒了禱告,基督徒的信心就無法前進;沒有信心,就無法經驗到上主的慈愛。主耶穌說:「因為凡祈求的,就得到。」(馬太福音7章8節)主耶穌教導我們要憑信心向上主禱告,只要誠心實意禱告,上主必恩賜。禱告是教會維繫信徒之間關係的要素,更是維繫信徒和上主關係的關鍵。這段經文中,主耶穌以命令式語氣,提醒門徒要禱告!因為主耶穌即將被釘十字架,祂預見門徒的信心會因此被搖動,門徒的忠誠會受到嚴厲的考驗;而禱告卻可以更新人的眼目,將問題視為上主的美意而能繼續堅持。

小玉執事為娘家唯一的基督徒,媽媽因失去丈夫而長期走不出憂傷,身體也受盡疾病困擾。小玉夫妻常勉勵媽媽要禱告,要信靠主耶穌,相信唯有主耶穌能醫治。媽媽因此開始學習禱告。過幾年,媽媽被醫院宣判是骨癌,不斷進出醫院,小玉夫妻仍不住激勵媽媽,也勉勵大姊、弟弟和弟媳如何透過禱告讓信心更堅定,能同心面對生病的媽媽。之後,她的家人偶爾會跟著她到教會聚會,有小組聚會時,媽媽也會跟著來。小玉執事說:「即使因為媽媽的病情,讓我們身心靈常常處於備戰狀態,有時也會疲累,但因為有對上主的信心,我相信禱告,會讓我家人更認識上主。」因為禱告,即使面對環境挑戰,小玉仍時常見證分享上主奇妙的帶領。



默想:

面對這個充滿苦難與挑戰的世界,主耶穌教導我們要禱告!我是否有既定禱告時間?在禱告中,我如何經歷上主奇妙帶領?

祈禱:

親愛的主耶穌,因為祢知道我們是何等的軟弱,這個世界會不斷衝擊我們的意志和情感,讓我們常常不知所措,所以,祢要我們用禱告,好讓祢來保守我們,看顧我們,祢樂意與我們同在,我感謝祢的教導和提醒。奉主耶穌基督名祈求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