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5/01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5月 01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全心全意地聆聽

參考經文:《 路加福音18章31~43節》

先知所記述關於人子的每一件事都要實現。(路加福音18章31節)

我們雖然知道人生會充滿許多困境和瓶頸,但我們無法預知何時會出現困境,何時要面臨哪些逆境和苦難?如果我們可以預知某一個生命時刻將面臨死亡,我們大概會想盡辦法,利用各種方式,來逃避死亡時刻。耶穌與我們眾人不同,祂非常清楚自己即將面臨死亡,並且知道,在祂死亡以前所要面對的所有苦難:祂將被交在外邦人的手裡;他們要戲弄祂,侮辱祂,向祂吐口水,又要鞭打祂,殺害祂……。耶穌非常清楚,死亡與苦難就在耶路撒冷向祂招手,祂卻仍執意帶著十二位門徒,勇敢向著死亡之路前進。

耶穌對門徒說:「先知所記述關於人子的每一件事都要實現。」也就是說,祂明白這一段苦難與死亡之路是無法避免的,所以,祂再三向門徒叮嚀、並預言自己的死亡,好讓門徒心裡有所預備。可惜,即使耶穌第三次向門徒預言自己的死亡,門徒卻漫不經心,對這些事一樣也不明白。他們一心只想耶穌可以得著地面政權的國度,他們或許就可以趁機撈得一些好處;面對耶穌苦口婆心所說的話語,門徒們卻茫然無知。

跟隨耶穌的人,若心裡只想從信靠耶穌得著屬世的好處,就會像十二門徒一樣,對耶穌的救恩茫然無知。

耶穌特別把門徒帶到一邊,對他們說:「我們現在上耶路撒冷去;先知所記述關於人子的每一件事都要實現。」耶穌勇敢向著預知的死亡之路前進,所以,先知所記述關於人子的每一件事也一一實現:耶穌經歷種種的苦難,被殺害;第三天,耶穌果真榮耀復活了!



默想:

我是否只選擇自己喜歡聽的話語,而忽略主耶穌的真實教導?

祈禱:

親愛的天父,求祢每天教導我,虛心受教,全心全意聆聽祢的話語。聆聽,而且勇敢跟隨主同行!奉主耶穌的聖名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