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5/26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5月 26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井然有序

參考經文:《 民數記2章1~34節》

以色列人紮營時,各人要在所屬的旗幟下,按照本宗族的旗號,對著聖幕的四周紮營。(民數記2章2節)

以色列民在曠野紮營,是按著母系將12支派以3個支派為一組再分成4個支派。他們在利未人和祭司的四圍安營,並對著會幕呈正方形,紮營位置與會幕間約1公里,表示對上主的聖潔保持敬虔和謹慎態度(約書亞記3章4節)。這樣的安排讓我們看到上主行事有秩序不紊亂,以色列民也在上主的帶領下,學習建立組織化來避免脫序問題發生,有效率的向應許之地邁進。

曾有人對我說:「妳還這麼年輕,怎能浪費妳的才華在後山牧會呢?」事實上,只要來桃園復興鄉山上的人,都會被壯麗的景色吸引;更有益的是,山上有新鮮空氣、清澈的山泉水、美麗的花木,和最單純、熱情的部落居民像家人一樣陪著你,讓人備感溫暖。這是過去在台北生活,和在城鎮牧會最不同之處。在都會的經驗是生活緊湊,步調加快,常日夜顛倒以致睡眠不足,莫名的什麼都要加速,人和人之間卻互動冷淡,更沒有新鮮空氣和泉水。直到在後山牧會,一待就是16年,讓我越來越明白上主的美意,祂恩待我能在山上學習,讓所有事物隨著自然界變化來作息,而不像在都市的步調,已失去生活秩序了。今日科技進步快速,更影響人的價值觀,過度使用臉書等網路社群,沉迷電腦遊戲,手機汰換率過高,這些現象已讓人漸漸失去生命原來的秩序。

聖經提到:「祂為萬事特定適當的時間;祂使我們有永恆的意識。」(傳道書3章11節)上主讓世界的運作有秩序,使我們能在這世界的每件事物看見美好,而驚嘆上主的奇妙創造!無論在山上或海邊,在鄉下或都會,我相信當人們活在上主的真理中,就會在秩序裡運作而生活更美好。



默想:

我的家庭、工作、人際有秩序嗎?什麼會影響原有秩序造成無力感呢?

祈禱:

上主啊!祢是行事有秩序的主,當我願意被祢引導時,相信一切會在有秩序中被祢啟發,求祢帶領我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