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5/15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5月 15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當我像麥子被篩的時候

參考經文:《 路加福音22章31~34節》

我已經為你祈求,使你不至於失掉信心。你再回轉歸我以後,就要激勵你的弟兄們。(路加福音22章32節)

童少時期經常要幫忙農務,每逢五穀收成,就要用竹篩來篩選五穀。篩選不同穀物,會使用不同網目的竹篩。穀物篩選時,雙手提著篩子前後左右或旋轉搖動,偶而則輕輕將篩子向上簸揚,太小的種子,會在簸動中從網目掉落,非穀物也會在篩子簸揚時被風吹開。起初幾次留在篩子上的,可能參雜腐壞的種子或碎石雜物,經農夫挑揀丟棄後,還能留在篩子上的,才是好糧。

耶穌預言自己受難時,彼得將被撒但試探,他要像農夫篩麥子一樣被篩。麥子被篩時,前後搖動,上下顛簸,直到最後,有用的麥子留在篩子上,無用的稗子與雜質被篩到外面。所以,彼得的信心要像農夫篩麥子一樣,前後搖動顛簸,上下起落,但是到最後,他要成為好的麥子,堅定安然地留在篩子上。

耶穌預知彼得將會不認祂,所以已經為他祈求,使他不至於失掉信心。「你再回轉歸我以後,就要激勵你的弟兄們。」耶穌知道彼得最後將重新堅定信心,因此要他堅固那些日後步上他後塵的人。

當耶穌預言彼得會不認祂時,彼得自信滿滿地認為自己絕對不會離開主,他說:「主啊,我願意跟祢一起坐牢,一起死!」主耶穌太了解門徒了,祂說:「彼得,我告訴你:今天雞叫以前,你會三次說你不認得我。」

我們常志得意滿,自以為是,自認為信心堅定,以致在毫不留意時,陷入撒但的試探。彼得後來照主耶穌所預言,雞叫以前,三次不認主。後來他悔悟了,知道信靠耶穌要時時警醒,才不會入了迷惑,成為被揚棄的稗子與雜質。



默想:

我是否自信過度,以致偏離了主的道路?

祈禱:

親愛的天父,謝謝祢在我落入各樣試探時,用各種方式救我脫離試探,求祢不斷引領我行走在祢的光中,好叫我不偏離主的道。奉主耶穌的名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