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5/27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5月 27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分別為聖歸上主

參考經文:《 民數記3章1~54節》

利未人現在要歸屬於我。我擊殺埃及人一切頭胎的那天,我把以色列每一家的長子和每一隻牲畜的頭胎,都分別為聖,歸我。(民數記3章13節)

身分歸屬對人來說是何等重要,當人知道自己的身分,就明白「我的存在」是有意義的;當人感受到生命的真實,就活得有尊嚴。在原鄉牧會,常看見族人為「原住民」身分承受極大壓力,包括生活條件不足而受鄙視,受不公平政策對待,使族人漸漸自卑無視自己價值,甚至被迫放棄當原住民,導致母語、族群文化和土地流失。身分認同和歸屬對原住民來說,是極大的衝突。

出埃及記6章7節:「我要把你們當作我的子民,我是你們的上帝。當你們從埃及的奴役中獲得自由的時候,你們就知道我是上主,是你們的上帝。」上主藉著出埃及事件,除去以色列民在埃及的奴隸身分,讓他們得自由,好完全活出上主百姓的身分,在地上分別出來歸屬祂。但以色列民見摩西上西奈山遲遲未下山,竟要求亞倫替他們製造金牛犢,公然破壞十誡的第2誡。為此,上主發怒擊殺拜牛犢者約3000人,唯獨利未人忠於上主,未拜偶像,而蒙揀選取代以色列民的頭生子,專職事奉上主(民數記1章47~54節)。

近幾年,「原住民」這個稱謂不斷被提起,舉凡在學術、運動、演藝圈、藝術界等,都有很高的評價。其實,在台灣教會界早已宣告:「原住民是上主特別揀選成為這塊土地的長子,原住民的敬拜是台灣復興的關鍵!」這宣告確實振奮原住民,成為原住民經歷突破的力量。如今,會友開始說:「我一定要改變,因為我是真正的『泰雅爾』(人的意思)!」因為領受上主給原住民這特別的身分,會友學習改變看自己的眼光,已不再如以往輕視自己價值了。



默想:

我清楚自己的身分不只是屬世的身分──為子女的、為父母的、為夫妻的,更有上主國度百姓的榮耀身分嗎?

祈禱:

親愛的上主,感謝祢選召我成為祢的百姓,求祢使我分別為聖,活出這特別的身分,活出祢的榮耀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