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5/10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5月 10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奉獻多少才足夠?

參考經文:《 路加福音21章1~4節》

她已經很窮,卻把自己全部的生活費用都獻上了。(路加福音21章4節b)

奉獻多少才夠?十分之一夠嗎?有人說要奉獻到心痛才夠,但吝嗇者就算只奉獻一點點,心還是很痛呀!保羅說:「每一個人都應該按照自己的心願捐助,不猶豫,不勉強,因為上帝喜愛樂意奉獻的人。」(哥林多後書9章7節)

20幾年前,在七星中會雙溪教會牧會時,聽到不少令人感動的見證。尤其興建禮拜堂的故事,最令人難忘。當年第一任牧師卓開日任職期間,某主日聚會快結束時,禮拜堂中樑忽然搖動,聚會完,眾人都散到外面時,中樑突然掉落崩塌。現場一位卓足姊妹看到禮拜堂崩塌,隨即將身上珍貴的金飾取下,奉獻給教會,做為建堂的第一筆基金,其他兄姊受感動,也陸續奉獻。其後某主日,一位柯炳銜弟兄(後來成為長老)前往雙溪聚會,當他知道教會要重建,便自願奉獻專長,肩負製圖和監工之責。教堂開始奠基時,信徒不分大小全部總動員,從臨近的溪邊用雙手接力方式同心協力搬運石頭,為教堂建立了穩固的地基。1954年11月10日,禮拜堂終於在大家同心奉獻之下竣工。

奉獻不在金錢多寡,而在奉獻的心態。當耶穌看見一些有錢人把他們的捐款投進聖殿的奉獻箱,又看見一個窮寡婦投了兩個小銅板,就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這個窮寡婦所奉獻的比其他的人都多。因為別人是從他們的財富中捐出有餘的;可是她已經很窮,卻把自己全部的生活費用都獻上了。」貧窮的寡婦按照自己的心願捐助,不猶豫,不勉強地把全部生活費用都獻上了,所以,她的奉獻得到耶穌的稱許。



默想:

我的奉獻心態如何?

祈禱:

親愛的天父,謝謝祢給我足夠的日用飲食,求祢開我的雙眼,讓我看見祢給我的永遠比我所奉獻的多更多,讓我甘心樂意奉獻自己為祢所用。奉主耶穌的名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