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5/19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5月 19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看神蹟?信福音!

參考經文:《 路加福音22章63節~23章12節》

希律看見耶穌,非常高興;因為他聽見了關於耶穌的事,早就想要見他,希望看耶穌顯個神蹟。(路加福音23章8節)

高中時一次聚會中,看到外聘的牧師醫病趕鬼,讓我大開眼界:「哇!這個牧師怎麼有特別的能力醫治病患呢?他怎麼做到的?」當時會眾也很驚奇,不住湧向台前,有的想被按手禱告,有的想一探究竟。之後每每參加類似聚會,發現許多人熱烈往台前擠靠,等候被有「能力」的牧師按手禱告。當然,這類聚會也有非基督徒和慕道友,不過會在這種聚會中接受福音的並不多。牧會中也看到許多信仰多年的信徒,在特別聚會時常常反應熱烈,但對信仰裝備訓練卻反應冷淡。人們是否以觀看神蹟的心態居多,聽信福音的成分薄弱呢?

主耶穌和門徒在民間受到歡迎,令希律王很想見耶穌,特別想看耶穌行神蹟。但希律只對耶穌行神蹟的能力感到好奇,而非想聽信耶穌。希律深怕主耶穌的出現,會如被他處死的施洗約翰一樣有影響力來挑戰他(路加福音9章7~9節),因此他也不懷好意地想要威嚇、殺死耶穌。但主耶穌對眾人或希律王的要求(行神蹟),則回應說:「這時代的人多麼邪惡呀!他們竟要求看神蹟,可是除了約拿的神蹟,再沒有別的神蹟給他們看了。」(路加福音11章29節)主耶穌教導人們要信從的是祂本身,而非祂行的神蹟。

小民弟兄2年前重新回到主耶穌面前,熱心聚會,也樂於服事人。他在小組中見證:「上主真的很恩待我,上主日禮拜前,腳意外受傷非常痛,為要聚會而來不及看診。但就在和詩班上台要獻詩時,腳卻不疼了,直到唱完回座也沒有疼痛,腳就好了。」小民弟兄在聽信福音中,經歷了主的醫治。



默想:

你相信有神蹟嗎?你有經歷神蹟的經驗嗎?在神蹟中你看到了什麼?是主耶穌嗎?還是只是看到特別的能力?

祈禱:

親愛的上主,我相信有神蹟,這神蹟就是祢的聖子主耶穌基督降世為人的愛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求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