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5/18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5月 18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主必轉向祂所愛的人

參考經文:《 路加福音22章54~62節》

主轉過身來,注目看彼得;彼得記起主說過的話:「今天在雞叫以前,你會三次說你不認識我。」(路加福音22章61節)

女兒好幾次以「阿立牧師!」這種呼叫引起我的注意轉向她,她說:「吼!還是叫牧師比較快!」不單如此,兒子也說:「媽媽,您都只聽別人講話,您都不公平,都不會聽我說話……」聽了兒女的抱怨,我不禁思考,是否常讓「牧師」這個職稱凌駕我的家庭關係?身為牧者,對羊群的需要立即回應是必然的,卻不經意忽略家人也需要我轉向他們,讓他們知道:我需要他們,他們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!這才發現,即使身為牧者,我很容易被環境牽絆,而忽略身邊最親的人。想一想,人們不也如此嗎?特別遇有衝突時,我們更會蓄意不予理會對方,導致彼此關係破裂。牧會中常要處理人與人之間的衝突,及信徒的信仰衝突,這也突顯我們是何等軟弱,容易在衝突中選擇放棄。然而主耶穌這位大牧者,即使人們都離祂而去,連與祂常在一起的門徒也背離祂,祂仍沒有放棄祂所揀選的百姓,依舊轉向他們說,祂知道他們的軟弱。

那一夜,主耶穌和門徒吃逾越節筵席時,對彼得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,就在今天晚上,雞叫兩遍以前,你會三次不認我。」當時,彼得堅決的說:「即使我必須跟祢同死,我也絕不會不認祢!」其他門徒也都這樣說。然而,當主耶穌被抓,恐懼害怕立即籠罩門徒,包括彼得在內。我們看到主耶穌被抓的這一夜,祂無言地轉向彼得,看著他,不是責備的眼,不是嚴厲的眼,更不是失望的眼,反而是給予愛和恩典的眼,這讓彼得後來成為火熱傳福音的使徒。



默想:

我用什麼眼睛看待身邊的人事物?是給予否定的眼睛,還是給予愛與恩典的眼睛呢?

祈禱:

上主啊!我承認當我面臨衝突時,有時我會選擇放棄,甚至想要逃開,求祢憐憫我,赦免我的小信,求祢加給我愛和恩典的眼睛,使我不會放棄而是有盼望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