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10/23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10月 23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靠主得勝

參考經文:《 羅馬書8章31~39節》

在這一切事情上面,我們靠著愛我們的主已經獲得完全的勝利!(羅馬書8章37節)

保羅說出一連串的讚嘆,藉此說明信徒當有的力量,即使仇敵想叫信徒絕望,他們卻能靠主得勝。加爾文如此闡釋今日這段經文:「上帝的恩典足以在各樣憂苦中,作我們極大的安慰,也足以在各種不幸的風暴臨到我們時,作我們最可靠的保護。」因此,沒有人能定我們的罪,也沒有人能使我們與上帝的愛隔離,或在任何的環境中與上帝離開。凡深信上帝必定施予恩典的人,都能靠著祂的愛忍受重擊的痛苦。我們要對上帝有堅定不移的信心,因為祂一旦愛我們,就愛我們到底,沒有任何事物能使我們與祂的愛隔絕。盼望眾人所見證的上帝之愛,幫助我們在苦難的黑暗中,看見愛的亮光照亮著我們。

有一位姊妹,結婚後生了幾個孩子,其中有一位腦性麻痺,照顧起來十分辛苦。但是她靠著對上帝的信心、愛心與盼望,認真勇敢地面對,不只用心照顧家庭,對教會事奉也十分盡心。原以為孩子們長大後就可以輕鬆了,但一個孩子卻經商失敗,家庭面臨極大的經濟危機,甚至她一生打拚好不容易擁有的房子也面臨被拍賣。此外,她的身體也因長年累月的辛勞出現許多狀況,苦不堪言。但是,這位姊妹靠著上帝加給她的無敵勇氣,得以勝過各種試煉;全家人一次次靠著上帝,度過難關、化險為夷。如今,70幾歲的她仍每天去早餐店幫忙,並且甘之如飴。從她的生命背後,讓人看見上帝的恩惠慈愛。

原來,上帝給予祂兒女的應許一直都在,即便關關難過也會關關度過。在一切事情上,我們靠著愛我們的主,必獲得完全的勝利!



默想:

我在患難及困苦和逼迫時,依然能夠依靠相信上帝嗎?

祈禱:

慈愛的上帝,祢一直都在,祢既然愛我們,就必然愛到底,沒有什麼事能使我與祢的愛隔絕,感謝祢。奉主的名禱告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