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10/27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10月 27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信仰從生命改變開始

參考經文:《 羅馬書10章5~21節》

如果你口裡宣認耶穌為主,心裡信上帝使祂從死裡復活,你就會得救。(羅馬書10章9節)

曾經參加一個弟兄的告別禮拜,他小時候曾參加主日學聽聞福音,直到40年後才正式歸入主的名下。弟兄信主後非常熱心,每主日總是最早到教會,最晚離開,積極參與服事,包括幫忙開福音車、練唱聖歌隊、招呼弟兄姊妹,參與教會許多事奉。這位弟兄的家庭只有他信主,他的孩子雖然沒有出入教會,但在告別禮拜中也感謝上帝說:「父親信耶穌前好像夏天的太陽,比較嚴格,孩子們都不太敢跟他說話;但是信主後宛如冬天的太陽,變得和藹慈祥。」一番話讓眾人莫不動容。

告別禮拜結束,遺族送客時,一位姊妹突然跑去對遺孀說:「妳若不信耶穌就會『下地獄』,以後再也見不到妳的丈夫了。」雖然這位姊妹熱心想要這家人信耶穌,但她說話的方式、場合與態度,實在有待商榷。極可能這一席話,讓教會、牧師與弟兄姊妹的關心「破功」,使家屬改變對教會的看法。

這件事也讓我提醒自己,不要有「拿到天堂門票」的優越感,好像過去的以色列民一樣,認為外邦(國)人或不信上帝的人都是不潔、不義的,陷入自以為義的泥沼中,卻還沾沾自喜。

今天經文15節提到:「傳福音的人,他們的腳蹤多麼佳美!」要傳福音使人信福音,不是靠一兩句話,而是使人看見佳美腳蹤。原來,信仰從生命的改變開始,以生命影響生命的關鍵在於主的話先影響我們,再透過我們被影響的生命,去影響身邊的人,領他們來到主的施恩寶座前,一同得到救贖恩典。



默想:

我是否常論斷尚未信主的親朋好友,認為他們與救恩無關呢?我是否時常批評教會的弟兄姊妹,認為他們沒有得勝與得榮的生命呢?

祈禱:

天父上帝,懇求祢赦免我的自義,求祢讓我看見身邊每個人都有祢的形像,把尚不認識祢的朋友帶到祢面前。奉主名求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