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10/17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10月 17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使人得生命的律法

參考經文:《 羅馬書7章7~13節》

摩西的法律本身是神聖的;法律的命令是神聖、公平,和良善的。(羅馬書7章12節)

接到一位姊妹來電,拜託教會前往關心她離家20年的小叔。因為他生病住進醫院,姊妹期待我們教會能帶她的小叔接受福音相信耶穌。我們為這事獻上禱告後,到醫院探視時,才知道他的肝已極度惡化,肚子腫大。原來當年他為了打拚事業,不惜拋妻棄子,白天認真努力工作,晚上接連交際應酬,日夜操勞的結果,換來的是殘缺不堪的身體和喚不回的健康。

他說:「當年忙著賺錢,以為沒錢萬萬不能,賺到錢之後,卻想賺更多,就這樣感覺好空虛,永遠都不滿足。如今想來,真的很後悔,為了賺錢,卻失去了一切。」「我有很多基督徒朋友,我從他們的生命中看見美好,讓我也好想相信這位上帝。其實30年前,我就有機會信耶穌,但是財迷心竅的我禁不起追求錢財的誘惑而錯失了,現在悔恨不已。等我出院後,一定要去教會敬拜上帝、跟隨耶穌!」

他語重心長的一番話,讓眾人唏噓不已,也讓人看見信靠上帝的美好。在罪的過犯中,人往往排斥上帝、拒絕上帝的法律,只想到自己,也想靠自己,把上帝拋諸腦後,正如保羅所言:「罪藉著法律的命令找機會誘騙我,也藉著法律的命令置我於死地」(羅馬書7章11節)好讓我們與上帝隔絕。殊不知,上帝法律的命令是要使人得生命的,幫助我們棄惡歸信,重返上帝原本造人美好的旨意,就是要我們得著生命,與祂有合宜的關係。

你明白自己現今的處境嗎?是在帶來死亡的罪中?或是在神聖、公平,和良善的上帝法律當中?務必深思熟慮而後謹慎選擇,因為它攸關生命的結局。



默想:

與上帝同行需要付上遵守上帝法律的代價。我願意與上帝同行嗎?

祈禱:

慈悲愛我們的上帝,感謝祢賞賜恩典,幫助軟弱的我們看重生命的價值與意義。奉主名禱告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