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10/21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10月 21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來自上帝的呼喚

參考經文:《 羅馬書8章12~17節》

既然是上帝的兒女,我們就享有上帝為祂的子民所預備的福澤,也要跟基督同享上帝所為祂保留的;因為,只要我們分擔基督的苦難,我們也要分享祂的榮耀。(羅馬書8章17節)

一位教會姊妹向來和鄰居太太友好。多年前,鄰居的媳婦懷孕不久,兒子就去世了;媳婦生下遺腹子也離開這個家,孫子便由她一手帶大。鄰居太太含辛茹苦的把孫子帶大,安慰地看著他成家立業後,就把房子過繼給他。沒想到房子過繼後,孫媳婦竟開始「變相」,不只跟阿嬤要房租,還希望其他親戚搬離「她」的房子。有一天,鄰居太太來找教會姊妹縫補衣服,並催促她快一點,縫好後便帶著衣服離去。不料沒多久,鄰居的孫媳婦過來告知,阿嬤吃老鼠藥自殺了,要她過去幫忙處理。後來經過妥善急救和送醫,鄰居幸運撿回一條命。然而,當她到出院返家時,孫媳婦已把房間出租了……。

原來這種令人難以置信的情況,不只出現在電視劇,也發生在你我周遭。聖經中有個「浪子回頭金不換」的故事,兒子不顧父親的心情希望早日分產(等於變相咒詛父親快點「走」),拿到家產後便六親不認,離鄉背井快活去了……。我們當自省,是否認為上帝的恩典「理所當然」,而身在福中不知福?我們成為上帝的兒女,稱呼祂為阿爸父,是否只願意分享祂的榮耀,卻不願意分擔基督的苦難?我們是否只願意享受恩典,不願分擔職責?

這幾天的經文是來自上帝的呼喚,教導我們學習順從上帝,這真是不容易啊!捫心自問:「我的生命給了上帝百分之幾,自己保留了百分之幾呢?」上帝的話語不是叫我們羞愧,乃是叫我們知罪,使我們回到祂的帶領中。服從本性或順服上帝,你怎麼抉擇呢?



默想:

我既成了上帝的兒女,是否一起分擔基督的苦難,以分享祂的榮耀?

祈禱:

愛我靈魂與身體的阿爸父,我的生命時時刻刻處在兩難的抉擇中,既要享受恩典,又想自我保留維持本性。再次懇求祢幫助,願聖靈引領我走向真實的美善。奉主名求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