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10/10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10月 10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得理且饒人

參考經文:《 羅馬書4章1~12節》

那過犯蒙寬恕、罪被赦免的人有福了。(羅馬書4章7節)

在馬太福音18章,耶穌說了一個故事:有一個君王要跟他的臣僕結帳,他開始算帳的時候,有人把一個欠了他好幾萬塊金幣的臣僕帶到他面前來。因為這人沒有錢還債,王就下令把他賣了作奴隸,連同他的妻子、兒女,和一切所有的也得賣掉,好償還債務。那僕人在王面前跪下來,哀求說:「請寬容我吧!我一定會把一切債務都還清的。」王動了慈心,免了他的債,並且把他釋放了。未料那個僕人出來後,遇見一起當差的同伴,這同伴欠他幾塊錢,他就抓住他,要他把欠的錢還來。他的同伴跪下來哀求說:「請寬容我吧,我一定會還清的!」他卻不肯,還把同伴下在監獄裡。其他人對此都很憤慨,就去向王報告。於是王叫那僕人來,對他說:「你這個惡奴,只因你向我要求,我免了你所有的債,你不該寬容你的同伴,像我寬容你一樣嗎?」王十分忿怒,把他關進監獄裡受刑,等他還清全部的債。

人常常得理不饒人,基督徒也常自以為義!例如,有時候,資深信徒會覺得自己比剛信主的,或慕道友高了一等;有時候,聖歌隊員覺得自己會唱歌,而高人一等;甚至,有時候,都市教會的信徒會覺得比鄉下教會的信徒高了一等。這些「有時候」,常常會讓人自以為義,甚至造成一些批評。

主禱文說:「免我們的債,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。」願我們得理且饒人!



默想:

我是否自以為會禱告、唱歌好聽,或奉獻比他人多而自以為義?

祈禱:

我們在天上的父,願人都尊崇祢聖名,願祢在世上掌權,願祢的旨意實現在地上,如同在天上。賜給我們今日所需飲食。饒恕我們對祢的虧負,正如我們饒恕虧負我們的人。不讓我們遭受承擔不起的考驗,救我們脫離邪惡。因為國度、權柄、榮耀都屬於祢,直到永遠。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