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10/25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10月 25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上帝美好的計畫

參考經文:《 羅馬書9章19~29節》

要是主──萬軍的統帥不為我們留下一些後代,我們早已像所多瑪、蛾摩拉那樣了。(羅馬書9章29節)

上帝的旨意一方面要啟示給人,一方面卻又令人難明白。屬肉體的人一聽到上帝要憐憫誰就憐憫誰,要體恤誰就體恤誰,往往為此發怒,他們不責怪自己不信上帝,反而責怪上帝是暴君。對此,保羅以陶匠有權拿泥土來造他所要造的,來說明人無權質疑上帝創造的權柄。

試想,我們若擁有某物品,不是可依自己的喜好決定其存留與否嗎?我們既然是上帝所創造,更應該相信祂會做最妥善的安排,我們若完全相信上帝是聖潔、慈愛、公義的神,就必相信祂能行公平判斷與審判。加爾文認為,相信順服上帝之人,自然對上帝的方式心悅誠服,唯有自高的人才會怨恨,而不承認人被棄或被選都是出於上帝隱密的旨意,祂隨己意將各種環境加於受造者,為要彰顯祂自己的榮耀。

根據出埃及記,因為約瑟的緣故,雅各帶著家族70人到埃及寄居,歷經430年,成為60萬人(僅算20歲以上男丁)的龐大民族。以色列民已習慣埃及安逸穩定的生活,漸漸嚮往成為埃及人。豈知上帝為要鍛鍊祂所揀選的子民,容讓以色列民受埃及法老的奴役與壓迫,並呼召摩西帶領他們離開埃及。經過40年的曠野磨練,最後帶領以色列民進入流奶與蜜的迦南地。這豈不是上帝美好的計畫?因此我們也當相信:上帝在我們生命中,必定有祂美好的計畫;我們要做的,就是相信祂的揀選。



默想:

你相信基督徒是照著上帝心意被揀選嗎?對那些拒絕基督信仰的人,你認為上帝的心意如何?

祈禱:

親愛的上帝,謝謝祢以耐心寬容我這本來應該被擊碎的器皿。求祢按著自己的心意陶造我,使用我,來彰顯祢豐富的榮耀,願我的生命蒙祢揀選和悅納。奉主名求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