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10/30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10月 30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上帝的慈愛

參考經文:《 羅馬書11章25~36節》

因為上帝的選召和恩典是從不改變的。(羅馬書11章29節)

上帝的話是良藥,良藥往往苦口,不好入喉。上帝的話語與心意藉著保羅傳講,要幫助被世界價值觀及私慾侵襲的我們,重新回轉到上帝面前,這是出於上帝的心靈更新。在一連串心靈更新過程,必定會感到不舒服、不舒適、不舒坦,那是上帝慈愛的話藉著聖靈運行在我們的生命,挪走我們所喜愛、卻對我們有害的心懷意念,放進上帝寶貴的話語內住,使我們得著主耶穌基督的救恩與改變,因為這是出於上帝的慈愛。

驕傲是人最大的罪。加爾文解釋這段聖經提到:「保羅闡述這段經文,用來阻止外邦人太驕傲而高抬自己甚至於高過猶太人,也使一般人不會攪擾那些軟弱的人,免得他們以為自己不再有救恩的希望。」當我們能夠明瞭上帝永恆的定旨,清楚知道上帝的選召和恩典從不改變時,我們反而更能虔誠敬畏在上帝面前、更加順服、更多敬拜、更愛服事,在傳福音的事上亦然。既然主權在於上帝,我們更要好好對內傳承使命、對外傳揚福音,恐怕我們自以為是自家人,是得著的,卻反倒失落了;恐怕我們的「鄰舍」是上帝按祂旨意要呼召的,我們卻沒有將好消息告訴他,以致有禍了。

保羅提到:生命來自上帝,祂是源頭,萬物都出自祂,藉著祂,歸於祂,這就是生命的實相。當我們相信「萬物都出自祂」時,祂的旨意、祂的呼召、祂的慈愛、祂的恩典,便在我們身上隨之而生了。



默想:

我願意照著上帝的樣式過生活嗎?

祈禱:

萬軍之耶和華,祢是萬王之王,祢是萬主之主,祢創造萬物,祢統管萬有,願萬民歸向祢,願萬民頌讚祢,願萬民榮耀祢。奉主名求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