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10/07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10月 07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信任得過?

參考經文:《 羅馬書3章1~8節》

……上帝把祂的信息交託給猶太人。(羅馬書3章2節)

我的朋友有一棟房子專門出租給大學生,並委託一位他「信任得過」的學生幫忙管理。原本他打的如意算盤是學生族群的單純性,但結果卻是出乎他意料之外。事情是這樣的,有一天早上當他回到出租的房子時,一打開門令他大吃一驚,看到滿屋的垃圾與躺得七橫八豎的一群陌生人。想見,這是前一晚在此地舉辦「轟趴」的結果。而朋友那位「信任得過」的學生顯然是失職了!

信息,指的就是來自上帝啟示的話語,不只是用來背誦而已,還有更深的意義,就是必須要用信心來順服這些來自上帝啟示的話語。使徒保羅提到有關「割禮」對猶太人的意義,除了這是上帝的恩賜記號之外,更代表上帝將祂的話(信息)託付給他們,希望猶太人能清楚明白的執行先人留下的信仰資產,並努力的保守與維護,才不負身為上帝選民的託付。

可惜的是,保羅指出猶太人當中有些人已經忘了,或是並沒有真實順服和遵照上帝的話語去行。他們本應在萬國中為上帝作見證,使萬國因而得福;但他們不僅沒有如此行,反而作惡多端,褻瀆了祂的聖名。即便如此,上帝的話語不會因人的「背信」而有所改變,上帝仍然繼續著祂所說出的話語,進行祂對人類愛的拯救。人無論如何改變,上帝對人的愛卻是永不改變。

我們在這世上過日子,也常常犯了同樣的錯誤,以為我們的生命是屬於自己的。當知,有一天上帝會召我們到祂面前交帳,我們必須為如何使用上帝給我們的這一生,向祂負責。因此,我們必須儆醒小心過在世上的日子。



默想:

保羅說:「猶太人有什麼地方勝過外邦人呢?」那麼,基督徒有什麼地方勝過未信主的人呢?

祈禱:

天父啊!請帶領我進入真理,因為憑著我的義,並不能靠近祢。請將祢的救贖與真理啟示給我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求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