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10/24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10月 24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相信上帝

參考經文:《 羅馬書9章1~18節》

上帝的揀選不是根據人的意志或努力,而是出於祂的憐憫。(羅馬書9章16節)

從小在民間信仰的家庭長大,家人總是告誡:「人在做天在看,歹路不可行。」因此「善有善報、惡有惡報,種什麼因得什麼果」的觀念深植我心。祖母過世後,祖父更成了虔誠佛教徒,常到高雄觀音山吃齋唸佛,也深深影響我對生命的價值觀:「人要努力行善積德,才會得著好報償。」

然而,每每看到自己的身世──單親家庭、隔代教養家庭長大,總認為是不是自己不夠好、不夠努力,才會受懲罰活在咒詛、陰影、恐懼中。連算命師也說我的命和運極差,擺脫不了輪迴因果的綑綁,必須改運消災解厄。直到高二,因著同學帶領進入教會,有幸聽聞福音,才漸漸明白:「每個人都是上帝的寶貝,都是祂獨特的創造。」相信上帝,讓我終於走出咒詛,迎向祝福。

在主的恩典中,我能重新面對自己、接納自己,也承認自己的不完美;因此,我更倚靠主耶穌,相信祂愛我。主耶穌就是愛,不會在乎我任何想討好祂的行為;當我意識到這點,生命才得到自由與釋放,不再活在恐懼與黑暗權勢下,也不再控訴自己不夠好才會遭受報應或落得如此下場。

羅馬書9章16節說:「上帝的揀選不是根據人的意志或努力,而是出於祂的憐憫。」每每思及主恩浩大,就更讓我越加依靠上帝。這是一種完全的信任與交託,相信上帝就是我的避風港灣,祂會帶領我度過人生的每個死蔭幽谷,祂的恩惠慈愛永遠長存,我的好處不在祂以外,一切的源頭皆來自祂。而我要做的就是相信上帝,單單的相信祂;邀請您也一同沐浴主愛中!



默想:

我完全相信並順服上帝的旨意嗎?我在哪些屬天的事上還有疑惑呢?

祈禱:

攝理世上萬物統管一切的上帝,求祢讓孩子完全相信祢的旨意與揀選是出於祢的良善。奉主名求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