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10/16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10月 16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讓神在婚姻中掌權

參考經文:《 羅馬書7章1~6節》

我們不再依照法律條文的舊方式,而是依照聖靈的新指示來事奉上帝。(羅馬書7章6節b)

每每在公開場合問及:你的婚姻生活幸福嗎?總看見許多人低頭不語;或許他們的婚姻不致於痛苦,卻也談不上美滿。近幾年台灣的離婚率世界榜上有名,於是流傳這句話:「每一對要踏入婚姻的新人對婚姻充滿憧憬,因而結婚;但進入婚姻後,美夢變成幻影,因此離婚。」夫妻失和原因很多,多半是觀念與價值觀出現紛歧,這也讓我們再次省思「婚前輔導的重要」。

結婚前,每一對要進入婚姻的準新人為了籌備婚禮而費心力,卻鮮少花時間預備、溝通進入婚姻後的生活,如:法律中的權利義務?撫育下一代?家務分擔?家庭支出分配?及如何在婚姻中建立信仰?婚前輔導除了讓準新人明白結婚的意義,並了解不管婚前準備多充分,無人能保證你婚後一定幸福,也幫助他們更了解彼此,學習在婚姻中「依照聖靈的新指示來事奉上帝」。

此外,婚前輔導對婚姻的穩定性及新婚良好的適應,也是一項關鍵元素。在這個世代,教會有必要為新人提供婚前輔導,而不只是婚禮上的祝福,重點不單是為了婚禮的籌備,乃幫助準新人知道上帝的命定,進入上帝所賜福的婚姻:這是一個「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」的承諾,兩人互許一生的永恆盟約,身為上帝的兒女,我們有必要看重。

其實,不僅婚前需要輔導,婚後也需要輔導,與另一半共同面對、溝通。婚前輔導不會保證新人的婚姻一定美滿,但是幫助我們把婚姻交在上帝的手中,願上帝掌權。



默想:

你是否為(未來)婚姻生活禱告?你有努力營造神喜悅的婚姻生活嗎?

祈禱:

主啊!懇求祢掌權我(未來)的婚姻,讓我與另一半學習用祢喜悅的方式一起生活,見證榮耀祢的名。奉主名求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