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10/11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10月 11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堅決的相信

參考經文:《 羅馬書4章13~25節》

他堅決信上帝一定成就祂所應許的。(羅馬書4章21節)

當上帝與亞伯拉罕立永遠的約,要作他和其子子孫孫的上帝,且應許要把迦南地成為子孫永遠的產業時,當下的條件顯示亞伯拉罕是有點懷疑的。

沒錯,亞伯拉罕的信心確是如此!信心有高山也有低谷,但真實的信心是在軟弱時靠主恩典越剛強,在懷疑時靠主的扶持越堅定。上帝在此約的最後用了一個方式來堅定祂與亞伯拉罕所立的約──割禮(創世記17章10~14節),後來亞伯拉罕以高齡99歲的信心來回應上帝對他的要求。

雖然從人的角度來看,神應許賜他眾多後裔的可能性已經落空,這基於一般人所推測的可能性,是完全無望;但亞伯拉罕因著信仍有指望,這是基於相信上帝的應許和能力,能看見超越目前困境的將來。

亞伯拉罕信心的祕訣就是不理會事實上的困難,他專心仰望上帝的應許、毫不懷疑地與祂的立約、滿心相信祂的應許必定成就。我們可以揣摩他一定會說:「好,上帝祢說的是真的,我就接受祢的話去做。」

即使信主多年的我們,仍常常因為難處、困苦而軟弱,但上主要我們聽祂的話。人都是憑感覺,上主卻要我們遵從祂的應許就對了。宗教改革者馬丁路德說:「沒有一個工作比相信上帝,更討上帝喜歡了!」這不是只針對亞伯拉罕講的,這是對每一個人說的,是對每一個將來算為義的人寫的。



默想:

上帝說了話,如果人就這樣聽取了,就能夠得著祂的喜悅,因為祂喜悅人這樣行。

祈禱:

信實的上帝,我堅決的相信「在祢沒有難成的事!」我要學習亞伯拉罕的榜樣,堅定的相信祢能使無變有,也能解決我生命中一切的難處,在祢什麼都能!奉主名禱告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