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10/26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10月 26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信靠主不至於失望

參考經文:《 羅馬書9章30~10章4節》

基督已經終止了法律的功效,使一切信祂的人都得以成為義人。(羅馬書10章4節)

身為上帝的兒女,我們必須時常問自己三個問題:我信靠上帝了嗎?我信對上帝了嗎?我信守上帝的旨意了嗎?保羅指出,相信主耶穌就擁有得救的生命,順服主耶穌擁有得勝的生命,為主結果子就擁有得榮耀的生命。

今天的經文,保羅提到:「我可以證明他們對上帝確實很熱心,可是他們的熱心並不是以真知識為基礎。」從去年底開始,台灣社會陸續爆發幾則和基督徒相關的新聞,包括「信耶穌得鑽石」「禱告處女膜得恢復」「狗肉是天堂肉」……,使基督教會頓時成為社會笑柄。我們知道,上述這些並不是真正的福音,而是高舉個人經歷超過聖經真理。保羅提醒,那些尋求藉著法律成為義人的,反而不能達到目的。因為他們不倚靠信心,而倚靠行為,結果正跌在那「絆腳石」上面。

信仰包括真理與經歷,缺一不可,但經歷卻要以聖經為準則,如約伯記22章21節:「你要認識上帝,就得平安,福氣也必臨到你。」一個真實信仰的建立,在於認識真理與經歷上帝。但我們不能只有知識上的認識,或只有經歷;認識真理的真知識更要伴隨敬畏虔誠的熱心,才能相輔相成、相得益彰。願我們從聖經話語經歷聖靈的同在,讓我們更深渴慕、實踐主的真理,因為祂是堅固、寶貴的房角石,信靠祂的人不至於失望!



默想:

我如何從聖經來認識上帝?我要如何從生活遵行上帝的話語?

祈禱:

使我們生命活出行動力的阿爸父上帝,感謝祢讓我們知道,我們得救不是憑著行為,乃是憑著信心。願我們因信主耶穌而得救,活出有影響力的生命,使我們不因人稱主耶穌基督為絆腳石而羞愧,努力活出主耶穌基督是房角石的生命,存著有福的盼望。奉主名求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