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

《每日新眼光》初熟的果子

2012年 08月 12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初熟的果子
許多人領受了他的信息,並接受洗禮;那一天信徒約增加了三千人。(使徒行傳2章41節)
當耶穌受難之後,門徒四散,跑到看不見人影。但是,在門徒經歷復活的耶穌和領受聖靈之後,他們勇敢的傳福音,使徒行傳第2章所記載的,就是耶穌的門徒第一次在眾人面前講耶穌的福音,並因著聖靈的大能,讓3000人受洗,這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。在沒多久之前,門徒是膽怯不敢認主,如今則放膽向眾人宣揚耶穌復活的信息,讓許多人感動受洗,這就是聖靈的大能。

在1600多年之後,也就是主後1866年8月12日這一天,在台灣的旗後(今旗津)有4個人受洗,他們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首批受洗的人。這也是近代基督教在台灣首次有人受洗的歷史(不含荷蘭時期)。這4位受洗的基督徒,分別是陳齊、陳清和、陳圍和高長,其中高長就是高俊明牧師的祖父。按照高俊明牧師的自傳,他的祖父從中國泉州來到台南,只是為了餬口飯吃,終日鬥雞走狗,無所事事。某一天,高長聽到宣教師馬雅各醫師用台語傳福音,他就對信仰的事產生興趣,最後成為台灣第一批受洗的人。

在受洗後,高長覺得只讀經、吟聖詩是不夠的,他想要傳福音,後來成為第一批傳道師。高長除了遍行台南、高雄,甚至台東、澎湖都有他傳福音的腳蹤。雖然他也在傳道的過程中受逼迫、毆打、吃苦,但他仍堅持傳福音的腳步,他的子孫也有許多人成為牧師,繼續他的腳步。高長不只是代表台灣第一批受洗的信仰初熟果子,也是用一生見證信仰的人。

默想:
想想自己受洗時的感動,如今是否信仰越加成長?或是變成一個行禮如儀的基督徒?
祈禱:
親愛的主,感謝祢讓福音傳入台灣,也讓我們的信仰前輩帶著勇氣傳揚福音,讓我們如今都能領受這福音的美好。求主也讓我領受這樣的感動,繼續傳揚福音,使信主的人日日加添。奉主耶穌聖名,阿們。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