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

《每日新眼光》上主賜給我們的

2012年 08月 20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上主賜給我們的
祂領我們到這裡來,把這一片流奶與蜜的肥沃土地賜給我們。(申命記26章9節)
當以色列民承接上帝給他們的土地時,他們從而知道土地是祂的賜福。以色列從一個居無定所、寄人籬下的民族,因著上帝的介入、賜福與拯救,而擁有土地。為記念上帝的賜福,以色列民透過獻土產回應祂的賜福;並透過一次次的獻祭,教導孩子清楚自己的歷史,不可忘記上帝如何臨在他們當中。

台灣是個多元族群的國家,多少年來的族群融合,交織著多元文化,使在此生活的每個族群,早已命脈相連。我們確信,台灣是主上帝賜給我們的土地。即便台灣在整個世界地圖非常渺小,但是,上帝仍揀選台灣百姓成為祂的選民。因此,我們也應像以色列人一樣,感謝上帝沒有忘記台灣、沒有撇下台灣所有住民;透過敬拜,回應祂對我們的憐憫和慈愛。同樣的,我們也要不斷述說祂對台灣的賜恩,使我們代代相傳。

相信每個民族的歷史,都有著主上帝指紋。主上帝明白我們的痛楚,就像祂明白以色列人所遭受的迫害一般。同樣的,我們也要在我們的歷史中找到主上帝的指紋,從中重新認識主上帝。

有一次,我太太有機會在國外與中國的大學生談論有關台灣主權的問題。在漫天對話的末了,她只有一句話:「台灣是上帝賜給我們的。」是的,我們當珍惜主上帝賜給我們所有一切,包括現在所擁有的土地、家庭、產業等,並時時獻上我們的感恩。

默想:
我如何看待上帝所賞賜的一切,包括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一切恩典?我是否常透過禱告、敬拜回應祂的賜福呢?
祈禱:
主上帝,我要深深的感謝祢。謝謝祢讓我在台灣這塊土地經驗祢真實的帶領,我願意常常在祢面前獻上我的感恩,同時在眾人面前述說祢的大慈愛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!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