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

《每日新眼光》活水湧流

2012年 08月 27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活水湧流
聖經上說:「那信我的人有活水的河流要從他心中湧流出來。」(約翰福音7章38節)
舊約記載,摩西帶領以色列人經過曠野時,經驗到曠野沒水可喝的窘境。沒有水喝的以色列人埋怨摩西,於是摩西向上主懇切禱告,上帝就命摩西擊打磐石。被擊打的磐石,神蹟般的湧出水,立刻就解了以色列人的渴。當以色列民進入神所應許的迦南地,那裡有多處水源,百姓可安心住在神所賜福之地。

今天,耶穌再次談到生命問題;這回,耶穌大聲宣告:「人要是渴了,就該到我這裡來喝。……那信我的人有活水的河流要從他心中湧流出來。」意即主耶穌是生命活水的源頭,凡得到活水的人,也要像主一樣從心中湧出活水。是的,一個生命被更新轉化的基督徒,雖然生活不豐富,但在他心中仍有喜樂與平安。就像在曠野中的以色列人一樣,在困苦中仍經驗到主的豐富。

在此,筆者想到一位已故姊妹,雖然她一生受肺癆之苦,但她心中充滿平安、喜樂、安慰。這位姊妹家庭並不富裕,肉體也有病痛;雖然如此辛苦,她在生活中的信仰表現卻讓人感到激勵和祝福。她為何會如此堅強?是因為她得著了主耶穌的生命活水。在她的生命中,讓人看見生命泉水湧出來。

耶穌談到自己將來的去處時,宗教領袖也在附近,他們不懂耶穌的話,而彼此議論紛紛!他們為何不明白呢?那是因為他們不曾用屬靈的眼光接近耶穌,只是一味的想迫害耶穌。心中充滿邪惡的人,眼目怎能看見屬靈的事呢?

願我們找到生命的泉水,當我們真的找到生命泉水時,我們的生命就像活水湧流,像江水般清澈,使周遭的人因著我們得著祝福。

默想:
信主這麼多年的我,是否仍感到孤獨?生命是否仍乾渴?我如何親近主得著神的話呢?求聖靈幫助我,使我心中湧出生命的活水。
祈禱:
親愛的主,求祢幫助我找到生命之水,讓我枯竭的生命因著祢所賜的活水而得著滋潤,心中如活水般湧流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 阿們。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