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

《每日新眼光》湧出優美的言辭

2012年 08月 29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湧出優美的言辭
我心裡湧出優美的言辭,為君王朗誦詩歌;我的舌頭像作家流利的筆。(詩篇45篇1節)
許多基督徒作家實在是很了不起,不但文章流利,好像在他們的筆尖永遠有寫不完的文章似的。這些了不起的作家,寫出許多感人的文章,用他們美麗的生命,寫下美麗的篇章,帶給人們無限的希望及跳動的生命。有時,這些作家雖然只是握著一枝普通的筆,卻能寫出改變及搖動全世界的文章。

今天的經文,詩人心中湧出美麗的言辭,帶我們走入神偉大的世界裡。詩詞裡充滿對神的頌讚,讓人彷彿走入神的輝煌殿宇裡。同時,這首詩歌將我們帶入一個非常隆重的王室婚禮中。詩人為神揮舞手中的筆,寫下對神的美好印象。在詩詞中,表達了神掌權的國度充滿公義;神掌權國度裡充滿著香氣,沒有腐蝕的罪惡與黑暗,因為神已將沒藥膏抹在祂僕人身上,神的僕人將要以公義與憐憫治理國家。同樣的,在今天這個世代,我們渴望掌權的國家領袖們,對人民有恩慈,對土地有憐憫。如此,眾百姓將穿戴讚美衣,抹上喜樂的油來歌頌。

我相信,在每個基督徒心中,必定也隱藏對主的讚嘆;那讚嘆來自神所賜喜樂與奇妙的大能。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有才華洋溢的文筆,能寫出許多感人的文章,但相信每個基督徒都能以生命來讚美,在個人生活中、個人生命中,散發神的公義和耶穌基督的馨香之氣。

默想:
在我生命可曾有一枝流利的筆,為主寫下那美麗的樂章?我願我的生命為主來讚美;我願一生因著主上帝所賜的尊貴榮耀,站立在主的右邊。
祈禱:
親愛的主,雖然我無法寫出美麗的文章,雖然我的口愚拙無法說出美麗的言語,但祢明白我的心意。我願我的生命散發美麗的香氣,使人得著祢的安慰與平安。禱告奉主耶穌的名,阿們。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