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

《每日新眼光》作堅強的人

2012年 08月 25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作堅強的人
雖然我帶著鎖鍊,我卻是為這福音的緣故作特使的。你們要祈求主賜給我勇氣講應該講的話。(以弗所書6章20節 )
一位牧者曾說:「牧者的生命是從講道開始,以講道結束。」的確,講道者是牧者的代名詞;教會的增長與信徒屬靈的體質,與牧者的講道關係密切。牧者的講道服事,代表著上帝真理的傳遞。但有時候,由於某些因素,牧者對講壇服事做選擇性傳講,對一些敏感話題能不講就不講,能跳過的經文就儘量逃避!然而,上帝的話提醒我們要作一個堅強的人。作一個堅強又勇敢的基督徒,是一件不容易的事;更何況對牧者來說,常會面對人性的黑暗面,以及黑暗勢力的攻擊,要作堅強的牧者,更需要穿上全副的屬靈裝備。

今天的經文,清楚帶出保羅在羅馬獄中寫給以弗所教會的教導書信。保羅雖然戴著鎖鍊,但仍靠主大能作一個堅強的人。在這裡,保羅的處境其實是很危急,稍有閃失,很可能就遭來殺身之禍。但是,保羅不單讓自己成為勇敢的人,更鼓勵信徒要依靠神的真理,隨時面對苦難的來臨。鎖鍊代表著不自由、有限的處境;另外,還有一個涵義就是本身的限制,如疾病、外來問題、迫害等。但我們若依靠神,求祂賜給我們勇敢堅強的心志,我們必能勝過這一切。

過去在牧養經歷中,教會長執和弟兄姊妹非常在意牧師談論有關選舉之事。但筆者按著神的話,仍然大聲疾呼教導信徒,務要唾棄賄選行為,基督徒要在選舉時刻成為部落的光和鹽。一次次的教導,終於有信徒對筆者說:「牧師,你很勇敢。」不管任何時刻,身為牧者或教會同工,都應該學習使徒保羅的勇敢,當按著神的話放膽講論,使黑暗的勢力因著我們的勇敢漸漸退去,使我們所在的社區或信仰團體,充滿真理的氛圍。

默想:
我是否穿上全副屬靈裝備為主服事,勇敢向人傳遞神的真理?
祈禱:
主,謝謝祢揀選我成為祢的百姓,願我成為祢眼中誠實、忠心的人,更願主與我同在,無論得時不得時都要傳主真理。奉主耶穌的名,阿們!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