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

《每日新眼光》棲身之處

2012年 08月 22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棲身之處
參考經文:《 詩篇84篇》
住在祢殿宇中的人多麼有福啊!他們不斷地在頌讚祢。(詩篇84篇4節)
一對在山上務農的夫婦,有一天突然一起自殺身亡。聽到此噩耗,部落居民莫不驚訝。一向勤奮工作的夫婦,怎會一同尋短呢?原來,這對夫婦向地下錢莊借貸投資種植蔬果,以為市場看好,算計著能賺一筆錢來改善生活。不料,氣候變化使所種的蔬果無法回收,而向錢莊所借的資金也就無力償還。在被逼債而走投無路下,最後選擇自殺尋求解脫。看到這樣的新聞,實在令人心痛。但除了難過,我們如何回到信仰層次看待這件事呢?從這裡,我們深深體會到人的無力和渺小。許多時候,我們希望按照自己的方式完成人生夢想;但是,既然有主耶穌為我們擔當一切,何不回到祂面前?

詩篇84篇4節告訴我們,唯有在主的聖殿中,才能得到人生最大福氣。我們不曉得作者在外面遇到什麼困難;但可以看見他是多麼渴望回到主的殿中。作者提到,雖經過乾旱的曠野,一無所有的山谷,但只要想到主的殿宇就在眼前,身心就充滿能力,原來疲倦的腳步也越走越有能力。不僅如此,想到要回到聖殿時,作者再也不害怕眼前的險惡環境,不再留戀世上所有一切。

回頭想想,在這世界上求生活的我們,是否願意將一切帶到神面前呢?假如我們心中有太多重擔,生活中遇到瓶頸,好像找不到方向;今天,詩人要再次告訴我們:「住在上帝殿宇中的人多麼有福啊!」我們能信任的朋友可能很多,但唯有主上帝──萬軍的統帥,成為我們最大的祝福源頭。願我們住在祂的殿中,瞻仰祂的榮美!並讓主的殿成為我們的棲身之處。

默想:
我是否仍流浪在外,按自己的方式生活,而不認識神?我多久沒有回到主面前,深深與主交談呢?
祈禱:
親愛的主!求祢引導我進入至聖所,更新我的想法。聖靈,請祢進入我的心,重新賜我渴慕的靈,接受主耶穌為我一生的救主。阿們!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