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

《每日新眼光》影子

2012年 08月 30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影子
一切美善的事物和各樣完美的恩賜都是從天上來的,是從天父來的;祂是一切光的創造主。祂沒有改變,也沒有轉動的影子。(雅各書1章17節)
小時候,父親的身影深深影響我至今。父親是一位非常嚴謹的人,村莊的人對他的印象就是嚴厲。但對我而言,父親雖然嚴肅,在他內心深處卻對主有一顆火熱的心。生活再辛苦,農事再忙,父親總是把教會的事奉擺在第一。有一天,父親受教會牧師委託,要到山下接另一位牧師,當時的路又彎又陡,極不好走。接近黃昏時,母親因為擔心,喚我到門口探一下,離家約50公尺處,我看到父親彎著身子背著牧師的行囊,正和牧師走來。當時初中年紀的我,遠遠聽到父親喊著說:「快過來幫忙。」聽到父親的叫聲,我就健步如飛的跑去接。剎那間,我對父親由衷的欽佩。當時,父親的身影深深烙印在我心中,這個影子是帶給我穩重和敬虔的信仰,和對牧者的尊敬的。

雅各在此提醒,作為基督徒的生命品格。他強調,一個跟隨耶穌基督的人,不是光聽道就好,而是要確實遵行神的話,真正照顧苦難中的孤兒寡婦,保守自己不受世界影響而腐化。正如門徒跟隨了耶穌3年多,雖然曾經信仰跌倒,但在與復活的主相遇、受聖靈充滿後,他們的生命再次改變,充滿見證和傳揚福音的能力。許多人看到門徒的影子,生命也得改變。就像彼得,自從受聖靈充滿,生命有了嶄新變化,處處流露出主的慈悲與憐憫。

同樣的,教會應有屬靈的影響力,基督徒也應追求這種影響力。保羅在腓立比書4章8節說:「你們要常常留意那些美善和值得讚揚的事。一切真實、高尚、公正、純潔、可愛,和光榮的事都應該重視。」願我們都留下那美好的影子,自始至終得著神的賜福。

默想:
歷代信仰前輩的影子給我什麼啟示?我的影子又是如何呢?
祈禱:
親愛的主,讓我好好學習信仰前輩的佳美腳蹤,使我的生命得以改變,並活出耶穌基督美好的生命品格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!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