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

《每日新眼光》賜人生命的靈

2012年 08月 26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賜人生命的靈
給人生命的是聖靈,肉體是無濟於事的;我告訴你們的話就是賜生命的靈。(約翰福音6章63節)
當門徒隨著耶穌四處傳道,心中總不明白耶穌到底是誰?耶穌明白門徒的疑惑,因此總是適時解惑,要門徒明白祂就是生命的主。耶穌和門徒談有關生命的問題,再次邀請他們與祂的生命連結,亦即要吃祂的肉,喝祂的血。但門徒卻回應:「這教導太難了,誰聽得進去呢?」的確,耶穌所說的並不容易使人明白,耶穌也知道門徒的有限和無知。即便現在,仍有基督徒無法了解耶穌所說的生命問題。人往往喜歡用科學、醫學等解釋生命,卻忽略創造生命的源頭;若非出於主的恩典,讀經也只是增加知識罷了。如耶穌所說:「我告訴你們的話就是賜生命的靈。但是,你們當中有人不信。……要不是出於我父親的恩賜,沒有人能到我這裡來。」耶穌希望人跳脫肉眼所見,看重靈裡的世界。

一個神學生剛以優異成績從神學院畢業,被派到一間教會當傳道。他非常認真的傳遞聖經知識,認真傳授神學院所教導的「神學」。他熱切地傳遞滿腹的神學知識,但信徒總覺得心中有種渴慕,這渴慕不是神學知識和世上的學問所能滿足的。後來傳道透過迫切禱告,終於明白信徒渴慕的是什麼!原來是信仰生命。從此,他非常認真的追求屬靈功課,並透過自己對主話語的深刻體驗,帶領信徒重新認識這位生命的主。

耶穌說:「給人生命的是聖靈,肉體是無濟於事的;我告訴你們的話就是賜生命的靈。」的確,主耶穌給我們的是超越我們肉體所能看、所能想的。唯有依靠聖靈的幫助,主上帝的憐憫與恩典,我們才能得著永恆的生命。

默想:
我成為基督徒已經多久了?我真的願意與主耶穌的生命連結嗎?我喜歡傳人的知識,還是生命的道?
祈禱:
求主教導我更深的認識主的靈,依靠聖靈說主的話,因聖靈感動使聽到主話的人能得到生命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!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