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

《每日新眼光》良人的聲音

2012年 08月 28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良人的聲音
我的愛人向我說話。起來吧,親愛的,我的美人,跟我一起走吧!(雅歌2章10節)
在雅歌中處處可見詩人描寫男女情愛。不過,詩人主要是在表達神與人的關係,及婚姻中男女愛情更深的意義。猶太人將雅歌視為極神聖的經卷,在宗教節日的逾越節必頌讀該經卷。雅歌中的隱喻與象徵所蘊含的真理,讓歷代許多屬靈的兒女因此得到許多安慰與鼓勵。

除了男女間的情愛,這段經文也可看為復活主與門徒的關係,新娘喻為耶穌的門徒,新郎是耶穌。在耶穌受難後,門徒因失望甚至驚慌而逃離各地。在不知如何繼續活下去時,主耶穌的復活讓他們重新得到安慰與能力。耶穌的復活就像已過的冬天、已過的雨季,帶來嫩芽、帶來了陽光。2章10節說:「起來吧,親愛的,我的美人,跟我一起走吧!」就好像在呼喊祂的門徒,重新招聚他們,安慰他們,跟他們說話。雖然門徒曾失散、失望,甚至驚慌而喪膽,耶穌再次給他們聖靈的能力,讓他們重新燃起希望,重新再出發。

同樣的,雖然我們的生活時而像寒冬,或如雨季般洪水氾濫,但主耶穌仍是我們一生的盼望。主耶穌願意帶給我們生命的陽光,祂要親自呼喚你我的名字。主要像愛人的呼喚一般說:「跟我一起走吧!」當聖靈充滿我們的時候,我們的軟弱要變剛強、疾病要得醫治、貧窮將得富足。聖靈在我們心中成為能力,使我們為主復活做見證。如今,無花果成熟,葡萄樹也開花放香,意味著主賜豐盛的生命在我們的人生中。親愛的姊妹弟兄,願我們聽見主的聲音並回應祂的召喚,一生與耶穌基督走在一起。不管我們的環境如何,當我們聽見主呼喚的時候,就要勇敢站起來,與主耶穌一起走吧!

默想:
當我聽見的主呼喚時,我可願意回應祂的呼召,與祂同行?
祈禱:
親愛的主,謝謝祢用祢的話召喚我與祢同行,我願一生跟隨祢,為主做見證,因為唯有祢的道路才是正確方向。奉主耶穌的名,阿們!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