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6/03/04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6年 03月 04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領受福音,分享出去

參考經文:《 馬可福音4章21~25節》

……要留心你們所聽的!你們用什麼量器來量,上帝也要用同樣的量器來量給你們,甚至要多給你們。(馬可福音4章24節)

教會有位弟兄是個美食專家,常四處尋找並品嚐美食。假如遇到有特色的餐廳或吃到較新奇的食物,他都會樂意介紹給別人。而且,他不單單是告訴人那家店的位置,介紹店的特色與菜色,而是會帶著朋友一起去品嚐,一邊吃一邊介紹。所以,我們都能感受他的熱誠,也享受到他帶給我們的好處!這正應驗了台灣有句俗話「吃好逗相報」。我常在想,如果我們傳福音也用這樣的精神,相信福音一定會很快就傳出去。

今天的經文,在馬太、馬可及路加都有記錄。但是,三本福音書所要表達的內涵並不相同。根據馬可福音,在這段經文中耶穌基督說:「有誰點了燈,拿來放在斗底或床下?他豈不是要把它放在燈臺上嗎?任何隱藏的事總會被張揚出來;任何掩蓋的事也會被揭露出來。有耳朵的,都聽吧!」接著耶穌又說:「要留心你們所聽的!你們用什麼量器來量,上帝也要用同樣的量器來量給你們,甚至要多給你們。那有的,要給他更多;沒有的,連他所有的一點點也要奪走。」

耶穌在此說出一個很重要的信息:福音就像一盞燈,是要照亮所有人。沒有人把燈點起來,還把燈放在斗底下或床下,那麼燈就沒辦法發揮作用。一定要把燈放在燈臺上,這樣燈才能產生作用。同樣,我們聽到了福音,不應該把福音隱藏、掩蓋起來,而是要四處傳揚,這樣福音才能為人帶來祝福。所以,我們應該留心注意我們所聽到的信息,並且有所行動。我們用什麼樣的量器來量給人,上帝也會用相同的量器來量給我們,甚至會更多。意思是我們把領受的多分享給需要的人,上帝也會照我們給予別人的,不但賞賜給我們,而且還會給得更多。

基督徒一定深知耶穌基督所帶來的福音是世上最美好的禮物,我們也都正在享受這份恩典。但是,卻只有少數信徒願意和其他尚未認識耶穌的人分享福音!福音藉著宣教師們傳來台灣已經超過150年,但是相信耶穌是主的人還不足5%。這該令基督徒汗顏,也值得我們反省。

教會這個朋友讓我想到,如果我們傳福音也用這樣的精神,那麼相信福音一定會很快就傳出去。



默想:

我們是不是常把禮拜或研經時得到的感動隱藏起來,未能及時與需要福音的人分享?

祈禱:

主啊,願祢幫助我不將祢的恩典與祝福藏在自己心底,使我有樂意傳福音的心,並用實際行動把祢的愛分享出去。奉主耶穌的名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