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6/03/14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6年 03月 14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在這裡真好?

參考經文:《 馬可福音9章2~29節》

彼得對耶穌說:「老師,我們在這裡真好!讓我們搭三座帳棚,一座給你,一座給摩西,一座給以利亞。」(馬可福音9章5節)

大學時代參加大專團契,常在聚會時得到很大的喜樂。幾位志同道合的朋友聚在一起,或唱詩歌敬拜上帝,或聊天分享學習所得,或高談闊論批評時事!有時講著講著,直到三更半夜才依依不捨分開,並期待下次的聚會。到最後,索性就一同搬到大專中心的宿舍,過著家人一般的生活。那真是美好的記憶!但是,這樣的生活到了大四的時候,我們才驚覺,由於我們這一群同年的學長姊們太過親近,居然忽略了對學弟妹的關懷與培育,以致於團契的承接出現很大的斷層。在團契生活中,兄弟姊妹們彼此相愛、互相關心真的很好;但如果因此忽略了應該完成的其他工作,就不適當了!

今天的經文中,當門徒彼得和雅各、約翰跟耶穌一起上了高山後,耶穌就在他們面前改變形像。祂的衣服變成潔白光亮;聖經形容,世上沒有人能夠把布漂得那麼潔白。不只如此,還出現了另一個異象──三個門徒忽然看見舊約中的摩西和先知以利亞在跟耶穌講話。如果我們參考路加福音就可知道,摩西和以利亞是在跟耶穌談論「耶穌去世的事,就是祂在耶路撒冷將要成的事。」(路加福音9章31節)

就在這時候,彼得就對耶穌說:「老師,我們在這裡真好。」他心想,那真是太好了,我們就留在這裡!他要把這榮耀的時刻留住。但他卻不明白,上帝的榮耀要如何實現!但耶穌基督的想法卻不一樣,祂帶著他們下了山,離開那個地方,接著便進入耶路撒冷,並且通過受難來完成上帝交代的使命!

我們也要注意今天的經文帶給我們信仰的重要信息:兄弟姊妹聚在一起是多麼快樂,大家彼此關心、互相扶持是多麼美好;的確很好,這是團契生活的展現。但是,信仰不只於此,信仰是背負使命的。

我們的信仰告白應該是:耶穌基督是為了拯救萬民而死在十字架上。祂是因為人的罪而受苦難,因為人的軟弱而被棄絕。每一位相信耶穌基督是救主的人,都應該要跟耶穌學走十字架苦難的路,學習祂如何憐憫軟弱的人,與受苦者同在。而不是單圍聚在教會裡,說:「在這裡真好。」教會的團契生活是讓我們互相扶持,彼此激勵,更有力量去完成上帝交給我們的使命!



默想:

我是否常沉溺在敬拜與聚會的喜樂,而忘了敬拜和聚會的真正意義?

祈禱:

主啊,祢是引導我們前面道路的神。懇求祢施恩予我們,讓我們明白敬拜和聚會真實的意義。讓我們在敬拜中領受使命,在聚會中得到力量,在生活中為祢作見證!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