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6/03/09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6年 03月 09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分享的力量

參考經文:《 馬可福音6章30~56節》

耶穌說:「你們給他們吃吧。」(馬可福音6章37節)

每一年的聖誕節,我們教會總是會舉辦愛餐活動,由每一個家庭出一道菜,並且至少邀請一個朋友,利用聖誕節期做外展傳福音的工作。愛餐時間一到,每個家庭把自己所預備的食物拿到教會來,形成了熱鬧的景象。三、四百道菜豐富了這個晚宴,也讓大家體驗到分享的力量。

今天的經文記載一個著名的神蹟,這個神蹟是從一個危機開始的。天暗了,吃飯的時候到了,有那麼多群眾又處在偏遠地方,所以門徒建議讓大家散去,自己尋找食物。這雖然也是一個解決問題的方法,但是,耶穌顯然不同意他們的看法。我們要注意,在這裡耶穌沒有說:「我來給他們吃。」反倒說:「你們給他們吃吧。」耶穌把問題拋回給使徒,這群尚未明白耶穌能力的人,從耶穌那裡接下一個使命。「你們給他們吃吧。」耶穌要他們明白,「使命」是促成缺乏變有餘的神蹟發生的關鍵。

耶穌接著說:「去看看你們一共有多少個餅?」他們查過後說:「五個餅和兩條魚。」這也告訴我們一個重要真理,耶穌不強人所難,要人交出所沒有的,拿出所拿不出來的!耶穌看重的是他們所擁有的,雖然只有一點點,但這對耶穌而言,已足夠了。我們相信,即使沒有五餅二魚,耶穌也可以使五千人吃飽;但是,祂還是邀請門徒參與這個神蹟,讓門徒明白,在神蹟中他們也貢獻了,也參與了!聖經教導:「施比受更有福。」我們的生命如果要經歷真正的富足、豐盛,就要常活在服事中;不以自我為中心,我們就會喜樂,神也會供應我們真正所需要的。

「耶穌拿起五個餅和兩條魚,舉目望天,感謝上帝,然後擘開餅,遞給門徒,門徒就分給大家。同樣,祂把兩條魚也分了。大家都吃,而且都吃飽了。門徒把剩下的餅和魚裝滿了十二個籃子。吃飽的人數,男人就有五千。」我們要注意的是,耶穌如何餵飽他們,祂先是感謝神,再把餅擘開,然後傳給門徒,門徒再傳給眾人。這代表一個缺乏變富足有餘的生命,是由不斷地分享所產生的。有一句話說:「分擔的重擔,格外的輕;分享的愛,加倍的多。」要有富足的人生,不是執守著自己的一切而不願分享;相對的,學會放手分享,我們將得到加倍的祝福。這就是分享的力量!



默想:

你對「分擔的重擔,格外的輕;分享的愛,加倍的多」這句話,有沒有什麼特別的體驗?

祈禱:

主啊,求祢幫助我讓我有足夠的信心,我的手若有行善的力量,不可推辭,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。讓我學會分享的真諦,也體驗到分享的力量!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